就在抗疫當下 有心人士仍在放假訊息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就在政府與人民協力抗疫的當下,網路上的惡意造假訊息仍然持續散播,蔡英文總統昨(26)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拜託大家,務必提高警覺, 善用檢舉功能,更不要轉傳假消息。

蔡英文總統說,防疫期間,整個政府跟社會都投入防疫的工作。不過,最近還是出現不少關於疫情的謠言,像是「裝屍袋火葬」、「桃園大媽的話」、「小區有 50 例感染」、「民進黨員可以領口罩」,這些都是假的!

防疫期間對謠言提高警覺
防疫期間對謠言提高警覺,違者最高關三年、罰三百萬。
(圖/蔡英文)

而這些謠言的內容還常常發現不是台灣的慣用語。像是:帖子(貼文)、小區(類似台灣的社區)、保安(指警察),都是中國網友的慣用語,和台灣人平常使用的詞彙有所差異。

蔡英文總統進一步表示,昨天我已經簽署立法院三讀通過的紓困特別條例,所以相關的規定明天就開始施行。未來只要散播有關疫情的假消息,最高關三年、罰三百萬,請大家不要以身試法。

送青蛙到體育館幹嘛?假消息實在太離譜
送青蛙到體育館幹嘛 假消息實在太離譜。
(圖/蘇貞昌)

有謠言居然說送青蛙到屏東體育館,發現屏東體育館要改成臨時醫院,因為南部早已有七百多例病患。對此謠言,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假的實在太離譜,裡面內容完全錯誤,屏東目前並無確診案例,請民眾不要轉傳。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送青蛙到臨時醫院是要幹嘛?他說,這幾天網路上出現一堆散播假疫情的文章,情節誇張又不合理、用詞和文法都不太像是台灣人寫的,要請大家善用檢舉功能,更不要轉傳假消息。


更新時間:4/4

中國武漢肺炎資訊

中港澳

台灣

其他

確診

83352

確診

348

確診

1016931

死亡

3330

死亡

5

死亡

55599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