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共生音樂節明日舉辦

圖/共生音樂節

第八屆共生音樂節的主標語「不默而生」,意味二二八事件中許多人面對威權勇於犧牲、「寧鳴而死」的精神,本次活動將於明日,也就是 228 當日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系列活動於14:30 開始並於 21:30 結束。

共生音樂節從 2013 年籌辦至今,已經從舉辦紀念活動,逐漸發展成持續性、例行性的組織工作,雖然主要的活動將會在每年 228 當日舉辦,但一整年也會有講座、電影放映、座談會等系列活動。這個活動主要由各地大學生、青年主辦,希望透過舉辦活動紀念過去的歷史,也能更關注現今台灣發生的處境。

「寧鳴而死、不默而生」共生音樂節將於明日舉辦
「寧鳴而死、不默而生」共生音樂節將於明日舉辦。
(圖/共生音樂節)

第八屆共生音樂節的主標語「不默而生」,意味二二八事件中許多人面對威權勇於犧牲、「寧鳴而死」的精神,前人用血淚見證國民政府如何激起民怨、如何虛應台灣人的訴求、又是如何強行以武力鎮壓收場。共生音樂節邁入第八屆,不只希望能記取過往暴政帶來的教訓,也希望紀錄當年台灣人民挺身於動亂之中的氣魄。

他們說,這股氣魄更進一步促成台灣人意識向下札根,在威權籠罩下鼓譟的年代,民主鬥士以前人的精神為標竿,向強權征討緝煙血案的真相,因為唯有真相公諸於世,我們才有機會訴說自身的歷史,英魂安放在抗爭史的扉頁上得以存續。

同時,我們以歷史為鑑,秉持著時局艱困、政權噤聲都要吶喊到最後一刻的精神:「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