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也被中國滲透?「年代向錢看」呼籲:連署抗議!

「年代向錢看」的節目內容聚焦在中國政治、中美台三方關係等議題上,尤其近來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對於中國國內,以及國際政治局勢的影響,做了非常多集精彩節目。製作單位會將完成的節目後製後,上傳到 YouTube 平台上供網友觀看,沒想到最近 YouTube 一看到【武漢肺炎】幾個字就判定黃標。

節目「年代向錢看」以邀請政治、經濟等專業人士談中國議題為名,該節目內容除了台灣內部政治局勢以外,聚焦在美中貿易戰、中國內部政治,以及最近的武漢肺炎議題。該節目邀請的來賓多具有專業背景,主持人陳凝觀之前是財經記者,她提問犀利精準,評論也相當到位,因此這個節目深受歡迎。

不過最近,他們將節目內容上傳至 YouTube 平台後,卻遭到該平台將影片內容判定為黃標,喪失廣告分紅。

年代向錢看呼籲大家一起連署,抗議youtube將武漢肺炎相關影片,判定為黃標
年代向錢看製作單位,呼籲大家一起連署,抗議youtube將武漢肺炎相關影片,判定為黃標。
(圖/年代向錢看粉絲專頁)

一旦影片被判定為黃標之後,影片上傳者(YouTuber)就無法賺取流量的分紅。該節目的製作單位表示,過去一個多月,我們至少有接近 300 個影片直接被判黃標,而且申訴無效。

除了「年代向錢看」之外,世界各國的創作者(YouTuber),只要在 YouTube 上傳與「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等相關的影片,就會被判定為黃標,進而導致喪失廣告分紅。這無疑間接導致許多創作者不敢上傳相關影片,箝制創作自由。

已經有網友到美國白宮提出連署,要求調查是否有中國勢力施壓
已經有網友到美國白宮提出連署,要求調查是否有中國勢力施壓,讓影片只要涉及武漢肺炎,就被判定為黃標。
(圖/擷取自:白宮官網)

目前已經有網友到美國白宮發起連署抗議,要求白宮調查是否有中國勢力在背後向 YouTube 母公司,也就是 Google 施壓,才會造成這種現象。

「年代向錢看」的製作單位說,YouTube 對於自由專業資訊的打壓,確實需要大家一起去抗議!
連署網站:https://reurl.cc/RdKm39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