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連署明日送件 將請警方協助護送

罷韓連署書目前已達 55 萬份,擔憂明天將 40 萬份連署書遞件送審出現意外,Wecare 高雄發起人尹立與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今上午 9 點到高雄市警局,與市警局商談事宜。尹立會後受訪時也說,擔憂市選委會不合理剃除方式等原因,將 55 萬份連署書預留 15 萬份應對。

罷韓連署書必須透過人工方式一一整理造冊
罷韓連署書必須透過人工方式一一整理造冊。
(圖/wecare高雄)

尹立表示,防疫期間警方勤務相當辛苦,明天從運送到現場維安工作都相當重要,他們是民間團體,只是去完成民主歷程中簡單的工作,卻遭人針對,今來市警局向警方討論程序進行,並提供相關情資。

罷韓連署書清點裝箱 預計明日送件
罷韓連署書清點裝箱,預計明日送件。
(圖/wecare高雄)

尹立也解釋,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黨、Wecare 高雄統計共有 55 萬份連署書,面對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有許多不當發言、上次公文曝光事件以及考量造冊能量還有市選委會不合理剔除方式等原因,罷韓團體預留 15 萬份做應對。

根據發起團體表示,轄內有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的鳳山分局,明將在罷韓連署書遞件時,動員 50 多名員警到場維護,在審查過程中,也派遣員警 3 天內 24 小時不間斷,在內蒐證錄影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