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籲挺韓國瑜 罷韓團體:國民黨黑手再次染指?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甫經上任,立刻安排南下高雄,與高雄市長韓國瑜閉門會談,會談後發新聞稿表示,在防疫措施、市政內容、政策合作、黨務再造等議題方面,大家(江、韓)都有共識要一起攜手合作,展現團結氣勢。

江啟臣表示,看到韓國瑜這一年多來的市政成績,讓高雄市改變很多、進步很多,呼籲這次全黨要團結一致挺韓,讓韓國瑜有更多機會服務市民。他還說,這一年以來高雄市的建設進步很多,市府團隊努力推動市政工作,不應該為了政治利益刻意抹黑、貼標籤,要高雄市民唾棄惡質的政治操作。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南下與韓國瑜閉門會談,呼籲高雄市民力挺韓市長。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南下與韓國瑜閉門會談,呼籲高雄市民力挺韓市長。
(圖/中央社)

從江啟臣的發言就可以明白,國民黨將「上下一心」挺韓到底,對於江啟臣的發言,罷韓團體也在臉書貼文回應,國民黨的黑手髒手別想再一次染指罷免。

Wecare高雄在臉書貼文表示,1994 年,為了國民黨在立法院強硬通過核四上千億預算,環保團體在六月剛修法放寬罷免門檻(1/3 投票,同意多於反對)後七月提議罷免台北縣韓國瑜等四位擁核立委,很快進入二階連署完成,台北縣選委會已經公布成案要跟當年年底大選合併。

罷韓團體:國民黨不要再用髒手染指罷免
罷韓團體:國民黨不要再用髒手染指罷免。
(圖/Wecare高雄)

同年 10 月 6 日上午,韓國瑜等面見黨主席李登輝,李登輝講了一句「安啦」。當天隨即由廖福本提案,逕付二三讀。修改選罷法增列罷免不得與其他大選合併,拆掉第一個炸彈。隨後 10 月 20 日更粗暴的把 1/3 投票門檻拉高到 1/2。一樣是當日提案當日二三讀。第二顆炸彈拆掉。

於是乎單獨投票的罷免韓國瑜在 21 %投票率狀況下失敗。

當時參與這段黑歷史的人,如此粗暴踐踏民主,二階連署完成,兩度修法拉高罷免門檻。立法院長劉松潘副院長王金平,大小黨鞭饒穎奇廖福本。除了亡命海外或過世,王金平應該也是最清楚的,一輩子幫助韓國瑜兩次,一次罷免一次市長選舉,最後還是被韓國瑜騙。

他們說,26 年後,再一次韓國瑜面臨罷免,二階 40 萬份已經送件。新當選的黨主席江啟臣再度為了罷免密會韓國瑜。他們要明確告訴江啟臣,國民黨對付罷免的黑歷史你最好看一看,別想再次用黑手染指罷免。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