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增六例確診 首次有班級將因此停課

今(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總共新增六例確診個案,其中有一個案是仍在就讀高中的男性,該同學為北部某所高中生,他所屬的班級將因此停課 14 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 6 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案 54 至 59),案 59 為北部 10 多歲男性,1 月與家人同遊希臘,3 月 5 日返台,12 日出現喉嚨痛情形、13 日因咳嗽、流鼻水及頭痛等症狀就醫,今日確診。已掌握相關接觸者 16 人,其餘接觸者持續追蹤中。

今日新增六名確診個案,多數皆為出國旅遊而染上武漢肺炎
今日新增六名確診個案,多數皆為出國旅遊而染上武漢肺炎。
(圖/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

根據先前教育部頒布的停課標準,高中以下一個班中有 1 位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該班停課。因為該名個案回台已經十天,再加上現在已經開學,因此推測該名同學至少有密切接觸過 16 人,倘若該校有第二名確診個案,那麼該校就必須全校停課。

至於其他五名新增個案,除了有一位是因為在西班牙就學外,皆為到國外旅遊因此才染上武漢肺炎,國人在防疫當下,非必要請不要出國,避免造成防疫破口。指揮中心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已宣布全球大流行,提醒民眾如必須出國,應加強手部及呼吸道衛生等個人防護措施;返國入境後務必落實 14 天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


更新時間:4/4

中國武漢肺炎資訊

中港澳

台灣

其他

確診

83352

確診

348

確診

1016931

死亡

3330

死亡

5

死亡

55599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