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防疫人員:因為你們防疫才能「順時鐘」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接見「防疫醫護人員」,感謝所有防疫夥伴的無私奉獻、盡心盡力;這場戰役還沒有結束,政府也不會鬆懈,請所有防疫醫護人員務必為國珍重,跟全體臺灣人民一起奮戰,守住疫情,守住臺灣人民的健康。

總統說,她相信很多國人,都可以透過新聞感受到,醫護人員在執行任務的時候,必須長時間穿著全套的防護裝備,不能吃喝、不能上洗手間。大家即使喉嚨再乾痛、身體再悶熱,甚至呼吸不順,也要全神貫注,確保每一個步驟都沒有疏漏。在任務結束後,臉上都是口罩的壓痕,真的非常辛苦。

蔡英文總統接見防疫醫護人員,表達由衷感謝
蔡英文總統接見防疫醫護人員,表達由衷感謝。
(圖/總統府)

國際輿論說臺灣表現得不錯,事實上,臺灣不錯,是因為有大家。無論是在場、或者不在場的防疫夥伴,她要代表國家感謝大家,臺灣之所以能夠在紛亂的疫情中,團結成一個共同體,正是因為全體醫護人員的努力付出。

總統談到,有些網友說防疫要「順時中」,她認為,時鐘可以順著走,而且走得順,是因為所有夥伴都堅守在崗位上。她要再一次謝謝大家,也要拜託大家,這場戰役還沒有結束,請大家務必為國珍重,跟全體臺灣人民一起奮戰,「臺灣需要各位,總統也向各位拜託了」。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