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沈一鳴等殉職將士 總統今出席紀念專區啟用典禮

圖/總統府

今(29)日蔡英文上午出席「0102 殉職將士紀念專區啟用典禮」,除了對八位殉職將士表達追思及懷念,並表示,她將堅定地帶著國軍,傳承殉職將士的精神,為打造美好的未來國軍,持續努力。

今(2020)年 1 月 2 日,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包含黑鷹直升機的機組人員共13人,於上午7時50分搭乘黑鷹直升機前往宜蘭東澳,因為不明原因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搜救人員已派員前往搜救。不幸的是,經過搜救人員全力搶救後,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 8 人全數罹難, 5 人生還。

蔡英文出席0102殉職將士進念專區啟用典禮2
蔡英文總統出席0102殉職將士紀念專區啟用典禮。 (圖/總統府)

今日蔡英文總統出席「0102 殉職將士紀念專區啟用典禮」,她說相信所有國人同胞,一定都記得沈一鳴上將、韓正宏總士官長、于親文中將、洪鴻鈞中將、葉建儀上校、黄聖航中校、劉鎮富少校及許鴻彬士官長,他們為國家所做的犧牲和奉獻。

蔡英文總統出席0102殉職將士紀念專區啟用典禮
蔡英文總統出席0102殉職將士紀念專區啟用典禮。
(圖/總統府)

總統指出,沈上將對下一代空軍的規劃,韓總士官長對於精進士官制度的思考,洪中將對於軍事情報蒐集和研析制度的看法,還有其他五位將士的期待,作為三軍統帥,她會牢記在心,並更堅定地帶領國軍去實現他們的理想。

這次武漢肺炎的衝擊,民眾看到國軍保衛人民的貢獻,應有的戰訓本務,也沒有絲毫的懈怠。她相信,只要我們繼續團結一心,不論前面有任何的難關,我們都能夠一一克服。她也要請所有的國人同胞,一起當國軍最強的後盾,給國軍弟兄姊妹最大的支持。

最後,總統也仰天向八位殉職將士們說,「你們的犧牲奉獻,我跟大家都會牢記在心,你們的理想與期待,我會帶著大家,我們奮力實現」。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