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確診一例 校方:團結一心全力防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於今(31)日確定有一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目前該名學生已經接受後續相關治療,台師大校方也在今日表示,相關課程將啟動遠端教學,使用過的教室與校舍也將加強消毒,校長吳正己也表示,盼大家在這段時間多留意自身健康,維持正常作息,並配合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在疫情穩定後,能如同以往回到正常的學習及生活。

台師大說明,3 月 29 日,本校某系一位大四學生週末返家,有發燒、咳嗽症狀,就診後被收置於住家附近醫院。學校接獲通知後,3 月 30 日即由學校安排同寢室同學移出宿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學校原本每日針對教室、公共區域、宿舍進行環境消毒,該生課表上之教室及寢室,均已再次加強全面清潔消毒。

台師大學務長林玫君(中)下午出面接受媒體訪問,說明因應措施。
台師大學務長林玫君(中)下午出面接受媒體訪問,說明因應措施。
(圖/中央社)

因該名學生生活單純規律,無出國旅遊史,也無跨校選課。為達最大保護原則,校方緊急通知相關課程立即啟動遠距教學,以避免衍生任何可能接觸,並已安排於清明連假期間全校大消毒,後續再依疫調結果辦理。

台師大確診一例個案,校方:落實消毒、全力防疫
台師大確診一例個案,校方:落實消毒、全力防疫。
(圖/台灣師範大學官網)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面對疫情,在此也懇切呼籲各位師長、同學,應落實勤洗手、戴口罩、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避免出入人群聚集場所及暫緩與最近返國之親友接觸。若有防疫相關問題可通報或諮詢本校健康中心(分機3111),本校學生輔導中心也可提供必要的心理協助。

確診個案目前狀況穩定,台師大校方也盡力落實各項防疫工作,對抗武漢肺炎最不必要的就是過度恐慌,但同時我們也不能掉以輕心。台師大位於市中心,平常與台大、台科大在教學、研究上有密切合作,因此三校學生以及常出入附近的民眾都宜注意身體狀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的習慣。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