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連署第二階段過關 預計將在六月中旬舉辦投票

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今(7)日表示,罷韓團體提出 40 多萬份連署書,經過查驗之後剔除大約 3 萬份,有效連署書為 37 萬份,已經達到罷免市長第二階段的門檻,目前將會把連署書送到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將於 4 月 18 日之前公告成案與否,預計將於六月中旬舉辦投票。

中選會公告成案之後,公告成案後的十天內,韓國瑜市長要提出答辯書,中選會在收到答辯書後的五天內,將公告最後罷免投票的日期。

陳冠榮發起人表示感謝所有的高雄市民,一直以來的支持。更有將近四分之一的高雄市民簽下了罷免連署書。真金不怕火煉,一路以來我們可以看到真正害怕被檢驗的是韓國瑜的施政,對韓國於施政最沒信心的也正是國民黨自己。

罷韓二階連署書送高市選委會,外頭貼上「罷」字,以人力接龍方式 送達高雄市選委會。
(圖/中央社)

他還強調,面對到疫情的考驗,罷韓團體也向全台灣的人民保證,罷韓投票絕對不會變成防疫的缺口。

尹立發起人表示罷免是一條艱難路,勇敢的偉大的高雄人,一起走到這一步,二階連署非常的困難,我們面對的是高雄最有權力的人,但勇敢的高雄人,用自己一張張的連署書,粉碎韓國瑜選委會企圖剔除的計畫。我們送了四十萬份的連署書,每一份都是實實在在的民意展現。

張博洋表示走到這一步,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開心的是在歷經這麼多不公平、打壓的對待後,高雄市民的民意終於得以伸張。憂心的是在通過連署的同一天,今天早上立法院國民黨團開了記者會,直接指控罷免第一階段無效,這就是國民黨『 博歹角』。在 中選會都已經說明我們第一階段的提議連署都合法後,為什麼國民黨團還要在這個時候繼續指控連署無效呢?因為現在他們就是想要翻盤、想要翻桌,要否定罷韓的正當性,要努力的「全黨救一人」。

罷韓連署書第二階段通過
罷韓連署書第二階段通過,預計將於六月中旬進行投票。
(圖/wecare高雄)

李醫師表示韓市長掀起種種輕言寡信、始亂終棄的風氣,是高雄政治一場瘟疫。如今市議會國民黨團,在沒有具體原因、也缺乏專業意見支持之下,延期開議護航心虛市長,正是這場政治瘟疫蔓延到民意機關的表現。

連署書送交到中選會之後,如無意外將會啟動罷免投票程序。然而近來所有心力與焦點都投注在武漢肺炎的防疫中,要如何動員投票,以及投票當日應如何進行,才不會造成防疫破口,接下來則是罷韓團體與全體市民都必須一起努力的。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