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救黨?前Dcard創辦人任國民黨數位行銷長

中國國民黨於昨(11)日宣布,由 Dcard 創辦人簡勤佑出任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一職。江啟臣期許簡勤佑能為國民黨全面性的數位行銷工作帶來新氣象、新思維與新成就。不過 Dcard 也發聲明稿表示,簡勤佑已於 2017 年離開營運團隊,Dcard 身為平台,會堅定保持立場的公正性,讓多元聲音能在平台發聲。

簡勤佑為台大資訊管理學系畢業,曾與其他夥伴創辦校園論壇 Dcard ,受到青年廣泛的參與、使用。中國國民黨認為,簡勤佑的想法具有網路行銷戰略的高度,以及實際執行的豐富戰術經驗,與中國國民黨當前希望全面性發展數位行銷的目標相符,是一位可以立即上手的「即戰力」,相信在簡勤佑的協助之下,中國國民黨的數位行銷工作可以更貼近青年人的想法,獲得更多的認同與支持。

Dcard 發表聲明表示,會嚴守平台的中立性,讓多元聲音都可以在平台發聲。
Dcard 發表聲明表示,會嚴守平台的中立性,讓多元聲音都可以在平台發聲。
(圖/擷取自臉書)

Dcard 則表示,2017 年,創始的夥伴之一簡勤佑離開 Dcard ,今天聽到他即將邁入職涯新方向,先恭喜他接下一個挑戰十足的新職務。他們進一步強調,簡勤佑已經不參與 Dcard 經營團隊多年,Dcard 身為平台,會堅定保持立場的公正性,讓多元聲音能在平台發聲。

中國國民黨宣布,由前Dcard創辦人簡勤佑出任
中國國民黨宣布,由前Dcard創辦人簡勤佑出任。
(圖/中國國民黨)

有好的產品但沒有人聞問,才需要透過行銷包裝來讓好東西有更多人認識。中國國民黨真正的問題,恐怕是其「產品本身」根本不受市場青睞:老態龍鍾的決策系統、過度重視出身背景的選材模式、與社會多數共識對立的議題立場,以及過度親近中國,凡此種種才是中國國民黨支持度不斷下滑的主因。

如果中國國民黨不先思索如何改善其黨體質,讓產品本身有一定水準,那麼找來再厲害的行銷能手,也是無力回天,妄想透過民間高手「一人救全黨」的取巧思維,才是中國國民黨目前最要先去除的。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