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讓民眾過難關 行政院:紓困現金從基層發起

圖/行政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臉書貼文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嚴峻, 紓困現金要從基層發起 ,讓受影響民眾生存無虞,目前行政院已經提出追加預算,只要立法院通過之後,符合條件的自營業者、接案工作者一次可以領 30000 元、受影響企業的員工補助薪資最高共 60000 元。身心障礙者、中低收入戶、弱勢家庭一次性加發 4500 元,而這些都會用「現金」發放。

因為肺炎疫情的關係,航空、旅遊、觀光、餐飲等產業面臨巨大衝擊,連帶使得其他各產業逐漸受到波及,使得台灣內部消費緊縮,並有公司開始放起減班、減薪、裁員甚至倒閉。為了讓民眾可以順利度過難關,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示,一定會讓紓困方案落實到需要的人身上。

行政院會通過農田水利會草案,將農田水利會定位為公務機關
蘇貞昌說,他會要求各部會盡快發、主動發放現金補貼,並且降低申請門檻、減少申請手續,讓辛苦人得到體恤。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中央社)

蘇貞昌說,他會要求各部會盡快發、主動發放現金補貼,並且降低申請門檻、減少申請手續,讓辛苦人得到體恤。他還說,紓困發錢的目的,是為了讓生存受到疫情威脅的家庭得到幫助,不是在廣發小確幸,所以我們會設定排富措施,政府也該盡量讓需要領的領得到、不該領的領不了,情勢艱難,請大家多多體諒、多發揮同胞愛。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也說,疫情直接影響到個人生活,因此政府除了提出整體紓困方案外,也針對個人提出相關紓困措施,針對受影響的民眾,政府已匡列 1,035 億元直接發放現金與其他補助。

行政院目前已經有「1988」紓困振興專線,有需要申請補貼但不清楚如何申請、資格是否符合者,都歡迎直接撥打電話詢問。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