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廣告自願募捐 不當黨產全民買單?

日前由網友募資登上紐約時報的廣告,告訴世界 #TaiwanCanHelp,由全台網友自發募資兩千萬,而不當黨產委員會說,他們也要藉此機會再加碼告訴大家: #TaiwanDidHelp,全台網友「沒有自發但被拿走」的不當黨產 ,金額就超過七百六十八億,請問全台的朋友:「你有要捐嗎?」最後還問:「親愛的,何時要還錢?

黨產會一一細數中國國民黨如何拿走全台人民的錢:
1. 轉帳撥用|從日本時期應還給的財產變成黨產
2. 受刑人變黨用人力|竹子門農場
3. 國家總預算|協助養黨
4. 附隨組織收受捐款|婦聯會為例
5. 黨營事業特許或壟斷|復華證金獨攬集保業務

Taiwan did help. 不當黨產全民買單?
Taiwan did help. 不當黨產全民買單? 黨產會作圖諷刺國民黨不知何時才要還錢。
(圖/不當黨產委員會)

黨產會說,過去黨國時期,有通道從國庫通黨庫。現在,進入民主法治的社會,清理不當黨產回國庫,還給人民應有的權益,是黨產會成立以來不斷努力的目標。目前經調查與法定必要程序後,應還給國家的已處分金額達 768 億。由於每案被處分人均向法院提出行政救濟,案件均在法院訴訟程序中,等待最終判決。

最近,中國國民黨發文諷刺林佳龍不知道何時才要把華航改名,甚至做計時器要看看林佳龍何時才完成,但黨產會早就在2016年就做好了計時器,要問中國國民黨:「親愛的朋友,你何時要還錢?」

點此查看:黨產會整理的史料與討黨產進度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