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球忙著防疫 中共在香港忙著大搜捕!

圖/中央社

就在全球都忙著對抗武漢肺炎時,香港警方昨(18)日突襲性逮捕有「香港民主之父」之稱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除此之外,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等 14 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也都被逮捕;另外,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也在當日下午 1 時返家後被港警逮捕。

香港警方18日以涉嫌參加非法集結罪,拘捕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泛民主派14名核心人士。(中央社檔案照片)
香港警方18日以涉嫌參加非法集結罪,拘捕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泛民主派14名核心人士。
(圖/中央社)

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在其粉絲專頁表示,他被拘捕罪名包括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相信與去年八月反送中示威活動有關;團隊已安排律師跟進,至今已是區諾軒第三次遭到警方拘捕,他亦有一宗案件於下周五判刑。

在昨日被逮捕的人計有:李柱銘、黎智英、何俊仁、楊森、單仲偕、蔡耀昌、李卓人、何秀蘭、梁國雄、黃浩銘、吳文遠陳皓桓等民主派人士。

黃之鋒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再次大搜捕,重點不只限於拘捕,而是情報收集。
他說,可以預料,十多位民主派人士的電話,也會撿取作為證物,法庭也極可能會一如既往批出搜查令,容讓黑警使用黑客軟件破解他們的電話。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因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集會遊行,18日上午再度被警方登門調查。圖為黎智英2019年8月參加反送中遊行。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因曾參與「反送中」運動,於18日上午再度被警方拘捕。
(圖/中央社)

黃之鋒進一步表示,按照目前法庭入罪門檻,未必十多人均會罪成判刑,但單讓黑警取得這十多人的電話,能夠讀取所有 Whatsapp 和 Telegram 的對話,以及看到所有手機照片,定必大大增強黑警情報網的完整程度。

他還說,在國際輿論,拘捕被稱為「民主之父」的李柱銘,以及獲美國副總統及國務卿接見的黎智英,一定會引來極大關注,對他們三十年來於西方政界結識的老朋友,一定會就此表態。
全球正受中國製造的武漢肺炎所困,香港政府得閒到大搜捕,為國際戰線的輿論關注助燃,相信疫情過後國際間對中共追究時,香港問題必是不能忽略的一環,黑警軍政府所作的一切,眾人定必看在眼內。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