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好過日:韓上任以來舉債暴增136億

高雄好過日昨(28)日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與中國黨聯手逃避質詢,不讓市民監督,他們將推出一連串「線上質詢」,讓韓市府的施政問題攤開在大眾面前。「線上質詢」第一個主題就從「高雄負債」講起,他們指控韓國瑜上任之後,舉債暴增 136 億元。

高雄好過日表示,逃避開議的高雄市議會,在被砲轟後,終於敲定於 5 月中開議,然而,市長總質詢卻定在 6 月 19 日,避免於讓韓國瑜在罷免投票前面對質詢。距離 666 罷韓投票只剩下 40 天,由於韓國瑜與中國黨聯手逃避質詢,不讓市民監督,他們將推出一連串「線上質詢」,透過鐵錚錚的證據,以及市民蒐集的市政問題,讓韓市府的施政曝光在大眾面前。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認為罷韓案偷跑,日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北高行17日裁定「聲請駁回」。
高雄好過日表示,韓國瑜上任以來舉債已經暴增136億元。
(圖/中央社)

高雄好過日線上質詢的第一個議題是「高雄負債」。他們說,韓國瑜在市長競選期間,不斷捏造「高雄負債3000億」、強打「高雄又老又窮」的抹黑選戰。並承諾:「有一個驚動萬教、轟動武林的方法來還債」,「我一口氣就還掉這三千億外債」。

但是,上任後,不但副市長葉匡時表示沒有聽過韓國瑜的還債計畫,就實際表現來看,韓國瑜上任後,舉債金額也越借越多。

高雄好過日:韓國瑜上任以來舉債暴增136億元
高雄好過日:韓國瑜上任以來舉債暴增136億元。
(圖/高雄好過日)

根據財政部國庫署資料,原本在陳菊市長的最後四年中,舉債額逐年減少,從 2015 年底的 2563.66 億,降到了 2018 年底的 2482.79 億,已經開始還債。
反觀韓國瑜一上任後,一年增加舉債就超過了上屆市長整個任期。到今年 3 月為止,高雄舉債已經達到了 2554 億。而不列在法定債務內的自償性債務,也從去年的 296 億,一下暴增為 361 億。

簡而言之,韓國瑜上任後,以淨值而言,不但沒有還債,還多借了 136 億。高雄好過日表示,他們要質詢韓國瑜市長:為何你選前攻擊高雄負債,選後變本加厲,越借越多?

他們進一步表示,韓國瑜選前承諾要一口氣還掉 3000 億負債,選後卻連個鳥方案都生不出來,你為何這麼無能又喜歡說謊?相反的是,陳菊市長任內完成捷運興建、輕軌通車、鐵路地下化、總圖興建等工程,卻可以開始還債,你停建輕軌、重大建設一事無成,為何能多欠百餘億?是你施政無能,還是涉及不法?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