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錢罵自己 勞動部:把話語權還給勞工

圖/勞動部

勞動部在今年的五一勞動節,因為疫情的關係取消了歷年以來的活動與遊行,但勞動部仍然出資請導演羅景壬拍攝紀念影片,要讓工會幹部、各行業的勞工「痛罵勞動部」,讓勞工們好好給勞動部「建議」。逆向操作反倒受歡迎,勞動部官員也說,影片中的建議與不滿,會視鞭策為改進的動力。

勞動部出資找導演羅景壬拍攝紀念影片,要在勞動節感謝眾多辛苦付出的勞工,勞動部對於影片內容完全不予以干涉,甚至直接將廣告預算交給各工會,讓勞工自由發聲、暢所欲言。導演羅景壬表示,他就問勞動部的人員「是不是罵勞動部也可以」?勞動部的官員表示沒問題,因此影片才會如此呈現。

勞動部則在臉書貼文表示,勞動節不是一個謳歌勞動的日子,也沒時間為汗水與痠痛唉聲嘆氣,每天費腦費心費力氣,也許還有一點點夢想,但一定是為了一家老小在賺吃。如果政府天天都在說話,那麼一年三百六十四天就夠了,勞動節,我們決定把這一天交還給勞工, 沒有任何腳本、任何預設,讓勞工大聲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即使是批判勞動部。

最後,勞動部也說,我們不敢說這些要求,未來都可以完美地達成,但是政府一直堅定的朝著這個方向努力前進,堅定的和勞工站在一起。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