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用歧視攻擊政敵 國民黨挑起性別與種族歧視

中國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設立粉專:靠北蘇睏,並以接受民眾或區公所人員抱怨文的方式,諷刺蘇貞昌內閣的紓困方案,然而粉專的圖文內容貶抑女性、將弱勢族群與原住民劃上等號,對於這些性別歧視與種族歧視的言論,民進黨對此表達強烈譴責,並要求國民黨應該對此道歉。

中國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簡勤佑,透過設立匿名投稿粉專的方式,諷刺蘇貞昌內閣的振興經濟與紓困方案,並且要讓民眾與第一線承辦人員可以用此粉專抱怨。然而,在這個粉專中卻出現涉及性別與種族歧視的圖片與文字,簡勤佑第一時間撇清責任,表示這些圖文都是民眾投稿,與國民黨無關。

國民黨粉專以性別歧視的圖文內容,諷刺蘇貞昌內閣的紓困方案
國民黨粉專以性別歧視的圖文內容,諷刺蘇貞昌內閣的紓困方案。
(圖/民進黨婦女部)

然而,設計師聶永真對此也回擊,此粉專在一開始的時候根本沒辦法上傳圖片,是因為簡勤佑公開表示圖文是民眾投稿,隨後粉專才修改權限,允許民眾投稿圖片。換言之,這幾篇涉及歧視性言論的圖片,通通都是粉專管理者,也就是國民黨所設計,根本就不是哪位匿名民眾上傳的。

民進黨婦女部對此表示,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竟然透過成立粉絲頁,假藉蒐集民意,卻放任網路圖卡對女性身體開玩笑。民進黨婦女部在此呼籲,言論自由不應該無限上綱,任何政策的批評和討論應該回歸理性。將女性身體和性暗示做連結的圖文,這無疑是公開的性騷擾,也是公開貶抑女性,這種梗圖一點都不好笑,他們表達強烈譴責!並要求國民黨公開道歉!

國民黨粉專以種族歧視的圖文內容,諷刺蘇貞昌內閣的紓困方案
國民黨粉專以種族歧視的圖文內容,諷刺蘇貞昌內閣的紓困方案。
(圖/民進黨立委陳瑩)

民進黨籍立委陳瑩表示,國民黨運用臉書「以提供平台為由」,以自導自演方式,用歧視女性、歧視原住民、歧視新住民的言論,增加點閱引起注意,對於這種卑劣手法,我相當痛惡!全國團結抗疫的現在,國民黨卻運用「歧視字眼」來分化族群、製造對立。陳瑩表示,她嚴厲譴責這種行為,要求國民黨應該立即撤掉臉書,向台灣社會道歉。

民進黨婦女部進一步表示,粉專貼文中將原住民、新住民和疾病畫上等號,理所當然將弱勢族群貼上歧視標籤。另外,貼文中又特別將客家人放到前述兩個族群的對立面,營造出客家人VS.原住民及新住民的衝突和對立。然而,以「族群」作為群體號召,再把不同族群做了優劣之分,無疑是加深彼此間的對立。

民進黨婦女部最後表示,台灣本來就是一個移民社會,不論是原住民、客家人、新住民或是這塊土地上的任何一個族群,大家陸續來到台灣,並在這塊土地上生根成長,綻放出美麗多元的文化。不論哪個族群都是台灣的一份子,但願不論性別、族群,我們都能在這塊土地上彼此尊重,自由而平等地生活。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