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用「洗地板」表達訴求 韓市府選擇性執法

5 月 9 日晚間,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新聞部主任黃柏翔帶領志工們來到四維行政中心替高雄「清潔人行道」,透過用強力水柱沖刷地板的方式,表達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訴求。然而,韓國瑜市府仍然展現高效率的「選擇性執法」,連夜要求清潔隊員將地板再度沖刷完畢,但是路旁仍然髒亂如常。

台灣基進帶領志工,透過沖洗地板的方式表達辦免韓國瑜的政治訴求,他們事先準備一塊鐵版,鐵板上印上罷韓等訴求,再將鐵板放置於人行道上,並以強力水柱沖刷地板,如此則會出現鐵板上的字樣。
這樣的抗爭方式,從推動婚姻平權開始有人使用,這種方式的好處在於不會破壞公物與造成髒亂。透由清洗地板的方式,一方面表達自己的政治訴求,卻不至於對社會環境造成侵擾,是相當和平且友善的抗爭方式。

罷韓倒數28日,今日起可以開始訂購返鄉台鐵與高鐵車票
罷韓倒數28日,今日起可以開始訂購返鄉台鐵與高鐵車票。
(圖/台灣基進)

不過,韓國瑜市府的眼裡容不下任何異見,為了抹去任何對自己不利的訊息,當晚凌晨一點就派遣清潔隊員到場將地板全部沖刷乾淨,但是只清洗有罷韓訴求的人行道,其餘人行道仍然骯髒如舊,更不要說路旁的樹葉與垃圾仍然未清理乾淨,顯見韓市府就是在選擇性執法,試圖打壓罷韓訴求。

不過韓市府卻還厚顏無恥的說,要罷韓團體讓可憐的清潔隊員可以好好過母親節,在發揮創意的同時可以體諒清潔人員的辛苦。

高雄市府選擇性執法,卻還要罷韓團體體諒清潔隊員
高雄市府選擇性執法,沒寫上通關密語的地方就無人清運。
(圖/高雄好過日)

粉專高雄好過日諷刺,愛河泛油髒汙、幸福川發臭、公園發大草、人行道佔用、市長廣告招牌亂掛……民眾抱怨、反應了一年多,完全沒有改善。但這個月開始,只要印上「罷」、「666」等字樣,以上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所以我們看到,一天拆除廣告看板(還進行了合法申請程序)、公務員加班瘋狂找破解投影法令(結果失敗)、半夜挖人出來洗地板(還洗了兩次,其中一次完全是在浪費水)。同一時間,掛在旁邊沒有寫上「通關密語」的看板,被檢舉了兩週都還健在,10 公分以外的地磚髒汙無人理會,10 公尺以外落葉垃圾丟滿地無人清運。


罷韓投票將於六月六日舉行,返鄉訂票資訊:
高鐵訂票資訊
5/9(六)與5/10(日)凌晨00:00起,分別可以購買6/5(五)與6/6(六)的高鐵票。
高鐵訂票網站:https://irs.thsrc.com.tw/IMINT/?locale=tw

台鐵訂票資訊
訂票網站:https://reurl.cc/E76x7R
5/22(五)凌晨00:00起,可以購買6/5(五)、6/6(六)6/7(日)的火車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