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恩二創MV 諷刺劉樂妍親中

泰爾娛樂 STR 日(15)前發出一支「二次創作」的作品,由 DJ Haue r與博恩夜夜秀的主持人曾博恩合作,歌曲名為〈TAIWAN〉,內容與劉樂妍〈CHINA〉相似,並由博恩反串親自演唱,MV 內容、歌詞、舞蹈都完美對應,甚至還找來同一位男主角,諷刺意味濃厚。

在〈CHINA〉的 MV 中,劉樂妍先是把台灣的地圖拿在手上,對著整個中國大地圖,作勢要將台灣貼上地圖;接下來,MV 的男主角穿著「綠色衣服」登場,將「台灣」搶走;搶走後,劉樂妍開始對男主角揮拳相向,並將男主角「打敗」後,男主角身上的綠色衣服被脫光,然後換上「紅色衣服」;最後,劉樂妍將「台灣」搶回來,並把「台灣」與中國地圖貼在一塊。

從劉樂妍的 MV 敘事中,可以清楚看到穿著綠色衣服的男主角可以對應到「民進黨或台派執政」把「中國的固有領土──台灣」搶走,接下來劉樂妍則化身英雄,將穿著綠色衣服的男主角打敗後,讓男主角重新歸屬共產黨(穿上紅色衣服),並且台灣最終回歸到「祖國懷抱」。

曾博恩以影片諷刺舔共藝人
曾博恩以二創影片諷刺藝人劉樂妍舔共。
(圖/擷取自影片)

博恩等人的二次創作〈TAIWAN〉中,出現大大的台灣地圖,並且刻意把中國地圖縮小,並且採取類似〈CHINA〉的手法,用瘋狂歌頌地名的方式來讚揚台灣,但博恩也埋下了「苗栗我不行」的梗來諷刺「苗栗國」。

〈TAIWAN〉 歌詞中還出現「法輪功」、「六月四日」,觸及中國共產黨的敏感底線,甚至還以「少數舔共藝人」來諷刺劉樂妍等親中藝人,諷刺意味濃厚。另外,〈TAIWAN〉MV 影片中還找來與〈CHINA〉同一位男主角郭書廷,郭書廷也在臉書上寫下:「阿餒丟系愛逮丸啦。」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