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高雄又淹 韓市府治水不力?

韓國瑜上任之後曾發下豪語表示,已經找了治水專家,要「在六個月內解決水患問題」但是,近日鋒面接近台灣,全台各地發布豪雨特報,今(22)日高雄因梅雨鋒面來襲,造成鹽埕、前金、路竹、仁武…..等多處淹水,其中七賢三路更是近年來淹水最嚴重一次,韓市府治水的成效似並不如預期。

近日鋒面接近台灣,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22)日表示,經部會向政院回報,昨(21)日的雨勢已經暫時解決缺水危機,但是因應豪雨,蘇貞昌院長昨天早上就已交代相關部會緊盯動態,各縣市有任何需要中央協助的地方,務必協助投入防災與救災,因此昨晚各部會以及國軍都嚴陣以待。

高雄淹水,取自高雄好過日
高雄淹水情形嚴重。
(圖/高雄好過日)

然而,高雄因梅雨鋒面來襲,造成鹽埕、前金、路竹、仁武…..等多處淹水,其中七賢三路更是近年來淹水最嚴重一次,韓市府治水的成效似並不如預期。

高雄好過日則臉書上表示,韓國瑜上任之後曾發下豪語表示,已經找了治水專家,要「在六個月內解決水患問題」,因為「水患問題非常著急」,同時還說了高科技公司紛紛搶著投資高雄,讓高雄欣欣向榮。韓國瑜開始著手治水的六個月後,是去年的 5 月 28 日,剛好距今約一年前。

他們表示,根據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實地探訪,鹽埕區的抽水機竟然故障無法啟動,導致低窪地區淹水嚴重。氣象局預測鋒面已經一週,更早已發出警報,但在大雨來襲之前,市府竟然未完成所有抽水機檢修,實在匪夷所思

高雄好過日:韓國瑜治水不利、高雄仍淹水嚴重
高雄好過日:韓國瑜治水不利、高雄仍淹水嚴重。
(圖/高雄好過日)

他們還說,另一方面,陳菊市長排除萬難興建,原本去年汛期前就該完工滯洪的三民區十全滯洪池,本次為第一次啟用,的確緩解了過去容易淹水的三民寶珠溝一帶災情,對照韓天電視與韓粉去年拼命宣傳的「滯洪池無用論」,真是非常諷刺。也令人不禁回想,要是去年韓市府不是忙於落跑選舉,而是認真防災,沒有忘記打開滯洪池水門,就不會有三民大淹水的狀況發生。

而昨天雨勢更小時,復興自由路新通車路段,就已經開始積水,疑似因道路側溝未完全完工之故。鐵路地下化已經通車一年半,打通道路並不困難,但韓市府把陳菊規劃好的道路收割當政績,至於趕通車忘記蓋好水溝,是不是就要推給前朝了?

最後,高雄好過日表示,令人遺憾的是,在城市安全的議題上,去年的此時韓國瑜忙著落跑選舉,連災防中心都落跑沒去;而今年韓市府的團隊忙著全力反罷免,罷韓看板 24 小時內能夠拆除,但關乎市民性命安全的抽水機竟然預告了一週都沒空去檢修。不論如何,市政都不是他的第一考量。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