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拜訪廠商:防疫口罩隊不解散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盼防疫口罩隊不解散。(圖/總統府)

賴清德副總統今(12)日前往高雄參訪不織布及口罩生產公司,站在第一線的防疫英雄居功厥偉,但負責後勤支援的幕後英雄,口罩國家隊同樣功不可沒。期盼未來國家隊不能散去,還要繼續合作團結,用臺灣品牌打國際盃。

副總統今日參訪不織布廠商「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口罩廠商「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統參訪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統參訪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圖/總統府)

副總統提到,很多人以為口罩有機器、有人就能生產。其實最困難的是材料,特別是熔噴不織布。南六企業的黃董事長協助把國內需要的原料,從全球調回來生產,讓工具機、口罩、隔離衣、防護衣國家隊有材料可以使用。黃董事長此種無比的愛國心,成就了我們這次防疫的成功。他要代表總統及政府,向南六企業全體同仁表達最大的感謝。

副總統參訪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統參訪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圖/總統府)

副總統也提及,淨新雖然是一個小的企業,但是本身彈性製造、機台調教的能力不亞於大公司,更令人欽佩的是,守護臺灣的決心、以及防疫的使命感;公司全體上下,不是只有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全體同仁,3 班 24 小時機器都沒有停,不斷的供應,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已經提供了 1 億 5 千萬片口罩給國人使用,佔臺灣總提供量的百分之十,真的值得肯定。

最後,賴清德副總統表示,未來國家隊不能散去,還要繼續合作團結,用臺灣品牌打國際盃。現在淨新一天已經生產了 230 萬片,機器還要再進來,衝到 300 萬片、400 萬片,目前淨新接到訂單就已經超過 4 億片。換句話說,這段時間大家共同努力防疫,不僅僅守護臺灣、維護國人的健康,也打出了臺灣品牌。公共衛生防疫的第一品牌就是臺灣,我們要善加珍惜、好好利用,走出臺灣一條路。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