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杯葛陳菊攻佔議場 林為洲:開燈開冷氣!

今(28)日下午,中國國民黨黨團為杯葛陳菊的監察院長任命案,他們破壞立法院門鎖並且佔議場,以自囚的方式向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政府表達抗議,並強調只要蔡英文不撤換陳菊,國民黨團就不會退出議場。不過,衝進去議場之後,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與警察發生衝突,還訴求要「開燈開冷氣」。

中國國民黨今日下午為了杯葛陳菊的監察院長任命案,突然衝入立法院議場並拒絕離開。他們發聲明稿表示,國民黨以具體的行動,佔領立法院議場,以自囚的方式向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政府表達最深沉的抗議,要求民進黨不應透過臨時會,強硬通過這份荒謬的名單,以及呼籲蔡總統立刻撤換陳菊的監察院長任命,只要蔡總統不撤換陳菊,國民黨團就不會退出議場。

國民黨今日衝入議場,杯葛陳菊的監察院長任命案
國民黨今日衝入議場,杯葛陳菊的監察院長任命案。
(圖/中國國民黨)

國民黨還說,這次的監委提名名單,在遭到外界質疑時,民進黨完全沒有為監委的適任與否做出辯護,反而拋出「考監兩院存廢」的憲改議題,轉移外界對這次提名人選適任度的批判砲火!如果民進黨真的要廢除監察院,那現在民進黨應該立刻撤回提名、宣示廢除考監兩院的決心,而不是拿廢考監的修憲議題來當不適任人選與酬庸的遮羞布!

不過就在衝突中,藍營立委林為洲說:「要求開燈、開冷氣」而失焦。林為洲衝入議場之後,與到場維持秩序的警察起了口角衝突,還向警察表示:「開燈、開冷氣,這樣議場內部只留委員下來,其餘人員就先撤出」,這樣的言論讓整起抗爭活動頓時失去焦點。

林為洲衝入議場之後,要求開燈開冷氣
林為洲衝入議場之後,要求開燈開冷氣。 (圖/中央社)

陳菊則在臉書貼文回應,立法院國民黨團在審查還沒開始之前,就以對我的不實指控為藉口,佔領議場、企圖癱瘓臨時會,令人非常遺憾。

陳菊表示,我從政以來坦蕩磊落,面對過無數嚴格檢驗,始終清白。除了美麗島事件的六年黑牢,我一生從未被司法判刑,也不曾遭到彈劾。然而,將近三年來,為了政治鬥爭、為了政治私利,國民黨不斷以無中生有、片面扭曲的不實指控抹黑我,不但重傷我的名譽,更嚴重撕裂社會、製造衝突對立!

陳菊對於藍營立委的杯葛,表示自己每個人生階段都可以接受最嚴格的檢驗。
陳菊對於藍營立委的杯葛,表示自己每個人生階段都可以接受最嚴格的檢驗。
(圖/擷取自陳菊臉書)

至於有關提名審查的程序,陳菊表示自己的每個階段都可以接受最嚴格的檢驗,我不會閃躲也不會逃避。前面所說的那些抹黑攻訐,同樣也必須在國會殿堂之上,攤開受人民檢視,我相信真理會愈辯愈明。

陳菊最後表示,從 19 歲踏足黨外民主運動、從事人權工作,捍衛人權是我的責任,是我一生所繫,50年來,我從未忘記。在爭取自由民主、推動政治改革的路上,面對威權的壓迫,我不曾恐懼退讓,如今,面對惡意的抹黑與攻訐,我也不會因此退縮,我相信人間有是非與公道。我會為真相與名譽,更為了國家的民主、憲政與人權發展,勇敢奮戰。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