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是真的一黨獨大?台灣基進用影片揭露地方政治亂象

台灣基進:賄選、貪污、恐嚇還能當議長? (圖/台灣基進)

日(8)前中國國民黨江啟臣說他發誓,會幫國民黨守住高雄市議長寶座,還說高雄不該一黨獨大;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在台北市議會表示,台灣已經到達了一黨專政的地步。然而,台灣基進卻表示,從地方政治的角度來看,中國國民黨才是真正的一黨獨大,中國國民黨才是長期把持地方政治。

台灣基進表示,江啟臣也曾指控「 高雄不能一黨獨大」,然而,縱使現在國民黨失去了高雄市長的位置,在高雄市議會仍有三十二席議員,仍是議會最大黨,只是因為派系之爭,以至議長補選不是穩拿。儘管在鎂光燈聚集的國會,民進黨完全執政,看起來似乎國民黨已經快倒了,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地方議會,卻是被國民黨牢牢掌握,事實上,「一黨獨大」的是國民黨。

台灣基進:國民黨才是真的一黨專政
台灣基進:國民黨才是真的一黨專政。
(圖/台灣基進)

根據台灣基進所整理的資料顯示,全台灣的議員政黨席次數量如下:
國民黨佔了 394 席、民進黨佔了 238 席、時代力量佔了 16 席、無黨籍則有 234 席、其他政黨則是 30 席。
並且在 22 個縣市中產生了 19 名國民黨籍的議長。

台灣基進說明,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相較於立委、總統選舉的關注度非常小,許多人都不清楚代表自己的議員、里長是誰,但是,議員對於地方民生建設,卻是最有影響的。例如,縣市的年度總預算、當地的教育、文化、建設與交通,甚至是各個族群的補助津貼,決定權都掌握在這些我們選出的議員手上。

他們最後表示,所以,真正一黨獨大的是誰呢?地方政治長期被中國國民黨把持是事實,看著他們高喊一黨獨大的荒謬指責,台灣人不能坐視不管,數十年的奮鬥,讓我們擁有了民主工具,我們也確實以此,奪回了台灣的國會,下一步,就是我們的家鄉。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