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練操舟意外落海 落海官兵再添一人宣告不治

國防部部長承諾國防部將提供最好的醫療資源,全力搶救官兵弟兄。 (圖/國防部)

日(3)前國軍在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時發生意外落海事件,海軍司令部昨(4)日表示,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初步研判肇案主因為海象驟變,瞬間湧浪過大,導致舟艇翻覆。今(5)日早上落水的蔡博宇上兵已經宣告不治身亡,今日傍晚陸戰隊上士陳志榮也經家屬同意後,放棄急救並宣告死亡,目前本起意外已有兩人死亡、一名命危、一名輕傷。

對於本次意外事件,國防部新聞稿表示,本部組成專案小組完成初步調查,因海象驟變落水官兵均為資深、優秀之菁英戰士,皆已完成操舟訓練等合格簽證;操演部隊採循序漸進方式,在桃子園海域已執行 2 次自主性任務訓練及 2 次組合訓練,此次為第 3 次組合訓練。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膠艇3日在左營海域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翻覆殉職官兵再添一人。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膠艇3日在左營海域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翻覆殉職官兵再添一人。
(圖/facebook.com/ROCMarineCorp)

根據目前的調查,海軍司令部初步研判肇案主因為海象驟變,瞬間湧浪過大,導致舟艇翻覆。本部刻正研擬海象驟變精進作為,有效強化訓練安全。目前住院官兵仍由院方全力搶救中,海軍司令部籲請各界給予關懷支持,共同集氣祈福。操演部隊官兵仍士氣高昂,有信心與決心完成本次操演任務。

蔡英文總統在獲知此意外之後表示,已經立刻向國防部下達指示,要求全力救援和救治。接下來的戰訓演習,務必加強注意,在確保安全前提下達成任務。

國防部嚴部長代表蔡總統南下了解受傷官兵狀況,並向家屬表達慰問之意,承諾國防部將提供最好的醫療資源,全力搶救三位官兵弟兄
國防部嚴部長代表蔡總統南下了解受傷官兵狀況,並向家屬表達慰問之意,承諾國防部將提供最好的醫療資源,全力搶救官兵弟兄。
(圖/國防部)

國防部嚴得發部長則代表蔡總統南下了解受傷官兵狀況,並向家屬表達慰問之意,承諾國防部將提供最好的醫療資源,全力搶救三位官兵弟兄,在接下來的戰演訓中,國軍將強化演習安全管控,並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達成操演任務。

然而就在今( 5)日,一名落水的上兵蔡博宇經搶救之後仍然宣告不治;另外,國軍高雄醫院左營分院也在今晚表示,陸戰隊上士陳志榮於傍晚 6 時 29 分,經過搶救之後,家屬已同意放棄急救並宣告死亡。目前本次操練意外,已經有兩人死亡、一名命危、一名輕傷。

國防部對次表達深深哀悼之意,國防部說,本次殉職官兵全心全力投入操演任務,足為陸戰隊之英雄,本部十分不捨,除向殉職官兵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與撫慰之意,本部將全力協助辦理追晉、因公撫卹及喪禮相關事宜。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