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弔唁官兵 並強調全力照顧家屬、做最詳盡調查

蔡英文總統重申,國家安全不靠卑躬屈膝、要靠精實國防。(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上午前往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弔唁戰搜直升機意外事故殉職弟兄並慰問其家屬;並表示,政府會盡最大努力照顧及協助家屬,也要求國防部做最詳盡調查,檢討精進。
另外,蔡英文總統也強調,國家安全要仰賴最堅實的國防,要讓國際看見我們守護國土的決心,而國軍官兵就是國防的核心;國防改革還有許多要推動,她會和國軍一起為未來努力。

航特部航空 601 旅一架 OH-58D 戰搜直升機(機號:616),執行第三作戰區戰備操演任務,結束返場時,因不明原因於新竹空軍基地內重落地,機上正駕駛簡任專少校及副駕駛高嘉隆上尉傷重不治。

總統抵達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後,前往本次戰搜直升機意外事故中殉職弟兄靈堂前弔唁,並向家屬深致哀悼之意,請他們務必保重身體。

總統表示,這兩位弟兄在發生事故時,因為不想造成民宅的損失及更多傷亡,沒有選擇立即迫降,而選擇了轉向,錯失了搶救自己生命的機會。她要告訴殉職弟兄的家人、國軍及全體國民,「這兩位優秀的國軍弟兄是我們的英雄。」

蔡英文總統前往弔唁殉職官兵,承諾盡最大努力照顧家屬。
蔡英文總統前往弔唁殉職官兵,承諾盡最大努力照顧家屬。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還說,她剛才也慰問了殉職弟兄的家屬,他們都非常傷痛。她告訴家屬,政府會盡最大的努力來照顧他們,並提供最大的協助。同時,她也要求國防部要做最詳盡的調查,檢討精進。在這個非常悲傷的時刻,總統希望全體國軍弟兄姊妹可以打起精神,堅守崗位;也希望所有國人繼續給國軍最大的支持,為他們打氣及加油。

在今(2020)年度舉辦的漢光 36 號演習傷亡慘重,日(3)前先是海軍陸戰隊官兵,在進行操練膠舟搶灘登陸作戰時,不幸發生翻船事故,造成操演的官兵共有兩名身亡、一名官兵仍在加護病房;又於日前發生航特部航空 601 旅一架 OH-58D 戰搜直升機墜機意外,造成兩名官兵不治身亡。

不過,蔡英文總統仍舊強調,除了希望國人給予國軍支持以外,也重申國家安全要仰賴最堅實的國防,要讓國際看見我們守護國土的決心,而國軍官兵就是國防的核心;國防改革還有許多要推動,她會和國軍一起為未來努力。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