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開啟中國滲透?台灣基進質疑:大開交通統戰的後門

台灣基進質疑柯文哲是想打開統戰後門。(圖/中央社)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智慧交通分壇在 22 日舉行,但是討論內容卻觸及到「兩岸的 5G 互聯互通標準要共同制定」,台灣基進表示,雖然看似在討論中性的市政議題,但實際上卻是在開啟中國滲透的後門,一旦地方政府私自引進了一套與中國互通的系統,而無法受到中央的法規監督時,民眾的資安、交通風險,誰來承擔?

台灣基進表示,在論壇當中,中方代表上海市交通運輸行業協會智慧交通工作委員會主任朱昊不斷強調:「要將兩岸的 5G 互聯互通標準共同制定。」,而台方代表中華智慧運輸協會副理事長張學孔也表示贊同:「大陸市場大,台灣人才濟濟,疫情後可持續透過其他場合交流。」。

台灣基進質疑,5G 的通信技術與自駕車標準是屬於中央層級的事務,應當是由中央去制定與協調,並非單一個地方政府可以決定,而北市府在雙城論壇中,不斷強調台北與上海的標準統一,試圖繞過中央去進行接觸,背後的企圖心昭然若揭。

雙城論壇再開統戰後門
雙城論壇再開統戰後門。
(圖/台灣基進)

台灣基進說明,事實上,台灣有自己的 5G 技術與自駕車標準。台灣首座的國際級自駕車試車場就位在台南的沙崙,基本上軟硬環境與超過 10 種以上的自駕道路測試情境都很完整,若只是要針對法規面的問題做處理,也應當是由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共同合作,而非讓地方政府獨自繞過中央做兩岸的交流。

這背後真正的問題是,一旦地方政府私自引進了一套與中國互通的系統,而無法受到中央的法規監督時,民眾的資安、交通風險,誰來承擔?若中國進一步植入木馬程式、或是藉此癱瘓交通,對於國家安全與人民身家財產的損失,難道是柯文哲可以負責嗎?

繞過中央政府的城市論壇、繞過中央政府的資安協定,這樣的舉動讓台灣基進質疑:「柯文哲是想大開交通統戰的大門嗎?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