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中潑漆十萬交保 台灣基進:死者為大? 有些人是中共為大!

鄭惠中已於日(15)前以十五萬元交保。(圖/中央社)

藝人鄭惠中於 14 日闖進已故總統李登輝追思會,拿出預先裝好紅漆的氣球往李登輝肖像砸去,並立刻遭到現場維安人員與警方制止,並以涉犯毀損罪移送法辦,鄭惠中也於偵訊後以十萬元交保。台灣基進對此事件表示,這些統派最愛掛在嘴上的「死者為大」這時候就不重要了?有些人是「中共為大」。

昨(15)日鄭惠中已於台北地檢署複訊後以十萬元交保,辯護律師陳麗玲也在臉書上表達聲援,陳麗玲表示鄭惠中的行為是「俠女」,還說「你去潑漆,我來辯護」。

陳麗玲還說,去蔣公陵寢潑漆、去中正紀念堂向蔣中正銅像潑紅漆、將蔣公斬首都可以辯稱是言論自由,還說不知道是應保護文物而受不起訴處分,既然要追求程序正義及實質正義, 我就應該捍衛鄭惠中的權利,否則縱容這樣(行為)的政府不是雙標嗎?

律師陳麗玲對於鄭惠中的潑漆行為表示:「你去潑漆,我來辯護」
律師陳麗玲對於鄭惠中的潑漆行為表示:「你去潑漆,我來辯護」
(圖/擷取自陳麗玲臉書)

台灣基進表示,在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儀式,統派藝人鄭惠中卻大鬧追思現場對李登輝肖像潑紅漆,這些統派最愛掛在嘴上的「死者為大」這時候就不重要了?這位「資深藝人」鄭惠中去年才在華視春節餐會因政府推動「去蔣化」,掌摑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還發言:「賞她一巴掌剛好而已,中華民國任何一個人都不會覺得我做錯事」,但台灣基進諷刺,這些統派藝人的行徑比較像是「對中共效忠」。

台灣基進說明,在過去的威權體制中,媒體與演藝圈長期由 1949 年後的「少數權貴集團」所把持,直到今日,演藝圈仍充斥著戴著「大中華眼鏡」看台灣的藝人,不時與中國的利益唱和,看不起這塊養育他們的土地。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台北賓館追思會場開放民眾悼念。去年曾出手攻擊文化部長鄭麗君的鄭惠中(前)14日進入追思會場後,拿出裝紅漆的氣球丟向牆面及肖像。(
去年曾出手攻擊文化部長鄭麗君的鄭惠中(前)14日進入追思會場後,拿出裝紅漆的氣球丟向牆面及故總統李登輝的肖像。
(圖/中央社)

他們進一步說明,在威權的本質是「外來」、「特權」、「少數統治」的歷史脈絡下,民主必然本土,也必須本土。民主先生李登輝的最後一哩路仍未走完,兩個本土政黨的競爭輪替還沒出現,台灣的本土化未徹底完成,所以時至今日,這塊島嶼上才會不斷出現熱愛台灣的人被統派潑漆,如果不真正貫徹「民主必然本土」的精神,錯誤的國家認同只會讓暴力不斷輪迴。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