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水力發電廠閘門異常 南投武界露營區造成死亡意外

台電提醒民眾,不可到水力發電廠的下游戲水遊玩,避免發生憾事。(圖/中央社)

位於南投仁愛鄉的大觀水力電廠武界壩今(13)早 4 時 12 分、5 時 08 分發生 6 號閘門異常情形,台電值班人員發現水位異常後先關閉閘門,後再將控制電源直接關閉並通報,6 時 50 分左右接獲當地村長告知,下游有於栗栖溪河床露營的民眾遭水沖走,目前已有三位民眾不幸身亡、一名旅客仍舊失蹤。

今(13)日上午南投大觀水力電廠武界壩放水,致下游於栗栖溪(栖音同七)河床野外露營的民眾遭沖走,台電對此感到相當震驚,並表示痛心與遺憾,現已緊急成立應變小組,調查事故原因,現正會同警方積極參與搶救協尋。

台電設立告示牌,警告民眾勿於電廠下游逗留,確保生命安全。
台電設立告示牌,警告民眾勿於電廠下游逗留,確保生命安全。
(圖/台電提供)

台電說明,初步了解,位於南投仁愛鄉的大觀水力電廠武界壩今早 4 時 12 分、5 時 08 分發生 6 號閘門異常情形,台電值班人員發現水位異常後先關閉閘門,後再將控制電源直接關閉並通報,6 時 50 分左右接獲當地村長告知,下游有於栗栖溪河床露營的民眾遭水沖走。

搜救人員獲報後立即兵分多路展開搜救,並且也出動直升機協尋,不幸的是,目前已發現一名男童、一名女童、一名女性成年遺體,目前還有一位盧姓男子目前仍舊下落不明。

台電強調,事發後隨即派員會同警方積極協尋,針對異常閘門,台電除調查事發原因,並已同步通知轄下所有水力電廠,立即關閉閘門控制電源並進行相關檢查確認,台電也再次提醒民眾,勿於水力電廠下游河床從事露營等活動。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