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即將換照 台灣基進:縱容中天就是給下一個韓國瑜機會

對於中天新聞台是否能順利更換執照,各界相當矚目。(圖/中央社)

因應多家新聞頻道申請設置,與中天將於今年 12 月11 日進行六年一次的換照,NCC日(18)前召開「電視新聞頻道申設與營運監理政策」公聽會,會中特別討論到「不良媒體的汰換機制」,但台灣基進表示:中天與旺中集團對於台灣的傷害已經不待討論與證明,持續縱容中天合法存在,就是替下一個韓國瑜創造機會,讓台灣處在每四年一次的「亡國感」輪迴。

NCC日(18)前召開「電視新聞頻道申設與營運監理政策」公聽會,會中特別討論到不良媒體的汰換機制,而中天新聞台也將於今年 12 月11 日進行六年一次的換照,屆時是否可以順利換照,是各界矚目的焦點,NCC 也在公聽會中特別針對「不良媒體的汰換機制」進行討論。

中天電視台的政論節目曾經動用媒體資源抨擊粉專「韓粉父母無助會」。
( 圖/韓粉父母無助會截圖)

然而,台灣基進卻對此表示,中天與旺中集團對台灣民主的傷害還需要更多「討論」與「證明」嗎?旺中集團所屬的媒體長期以偏頗、造神的篇幅報導親中立場的政治人物,是 2018 年韓流最大的推手;近年的爭議更包括:接受中國政府上百億的補助、被英國媒體踢爆編輯台直接聽命於國台辦、在關西機場事件用假新聞逼死外交官、2019 年到 2020 年間遭裁罰的金額甚至已累計達 743 萬元。

他們進一步表示,國家忠誠是媒體自由的底線,高唱「統一」的旺中集團蔡衍明卻能掌控媒體巨獸多年,利用民主體制保障的媒體自由來破壞媒體自由,一次次孕育親中代理人。持續縱容中天合法存在,就是替下一個韓國瑜創造機會,讓台灣處在每四年一次的「亡國感」輪迴。

對於中天謠傳封台倒數,陳柏惟:防疫造謠該罰就要罰
中天也曾經在疫情期間使用「封台倒數」的字眼,誤導民眾。
(圖/陳柏惟臉書)

台灣基進也說,他們可以理解 NCC 作為公部門有法規上的實質難處,技術上無法直接禁止中天經營,但繼續讓中天合法營運,對台灣民主體制與媒體自由的傷害是根本性的,台灣基進希望 NCC 能秉持「防衛性民主」的精神來看待 12 月的中天換照。

他們最後表示,這次召開的公聽會,NCC 也在結論中提及「民主維護」與「國家安全」應作為媒體申請設置與換照與否的標準。且「新聞做為社會民主的基礎,電視頻道負責人的適格性,值得考慮給予相當標準。」若依此結論,極度親共的中天老闆蔡衍明勢必不適任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