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丟內臟污議場 養豬協會批:食物不該被亂丟踐踏

中國國民黨向議場丟撒豬內臟作為杯葛手段。(圖/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昨(27)日中國國民黨為了杯葛議事打算強占主席台,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無法順利完成備詢,不料國民黨占領主席台不成,竟向議場中央丟擲臭豬皮與豬內臟,更與來清理穢物的民進黨立委推擠鬥毆,議會現場一片混亂。對於國民黨丟豬內臟在議場的行為,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則發聲明譴責:台灣豬肉與內臟不該被亂丟踐踏。

在進口美國豬隻的議題上,中國國民黨不斷杯葛議事,讓立法院完全停擺,昨日為了阻止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備詢,竟然向議場中央丟職豬皮、豬肉、豬內臟,讓議事現場一片混亂,朝野立委也爆發肢體衝突,場面完全失控。

對此,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發聲明表示譴責,他們說台灣人民敬天惜食,台灣豬肉與豬內臟都是平民美食,不該變成政治攻防的工具,在立法院內被亂丟踐踏。他們也譴責這種行為會引起消費者反感,對於豬價也會產生不良影響,更是對台灣豬農的侮辱。

養豬協會最後也呼籲,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到底要不要進口,進口之後的配套措施,應回歸理性討論,拒絕任何政黨不當政治操作影響豬農權益。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施政報告,朝野立 委爆發衝突,國民黨立委朝台上倒豬皮與內臟,民進黨 立委則以人牆及紙板遮擋,保護蘇貞昌。
(圖/中央社)

民進黨發言人對此則表示,國民黨連續 12 次國會杯葛,不願理性問政,手法不斷秀下限, 更在國會上丟擲豬腸、豬心、豬肺等內臟,就為了不讓蘇貞昌院長上台施政報告,浪費食物踐踏豬農心血,場面血腥又噁心。國民黨口口聲聲說要顧豬農,今天江啟臣主席帶頭做出這樣浪費食物,錯誤且負面的示範,踐踏豬農心血,更讓民眾感到憤怒。我們譴責國民黨這種沒有下限的行為,請還給國家一個理性問政的國會。

中國國民黨認為,民進黨才是罔顧豬農的始作俑者。圖為黨主席江啟臣。
中國國民黨認為,民進黨才是罔顧豬農的始作俑者。圖為黨主席江啟臣。
(圖/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攝)

不過,中國國民黨也回應,蔡英文總統事前不與社會及民眾溝通,蠻橫宣布開放萊豬進口,罔顧食安與民意,是踐踏台灣豬農的始作俑者,民進黨強逼人民吞下萊豬,才最應該被譴責。他們還說,明年元旦開放萊豬進口後,國內豬農勢必受到嚴重衝擊,就連農委會都坦承開放萊豬將對台灣整體養豬產業造成重大影響。顯而易見,民進黨就是踐踏豬農的始作俑者,如今民進黨指責他人踐踏豬農,無疑是「做賊喊抓賊」。

根據行政院所公佈的相關資訊,美豬將預定於明年之後開放進口,如今只剩下一個左右的時間可以進行討論,倘若立法院議事繼續停擺下去,朝野雙方不願意互相退讓進行協商,而讓整個政策草率通過,恐怕將會衍生更多問題,絕非民眾之福,只能期待雙方盡快冷靜,回歸理性的政策討論。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