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府洩露兒童個資 態度怠慢消極

圖/台灣基進

根據台灣基進的新聞稿指出,今(16)日人本教育基金會偕同學生家長踢爆,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將申請「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計畫的 280 位學童個資, 暴露在網路上長達十個月,用 google 就能輕易搜尋到,直到家長意外發現才緊急撤下。

當家長與人本教育基金會要求教育局按照個資法通知各學生家長,學生個資遭洩漏一事的時候:教育局不但從 2019 年 11 月拖延至今,許多學生家長仍然對個資外洩仍一無所知;教育局還怪罪申訴家長是對電腦資訊熟悉而破解檔案 。

韓市府洩露兒童個資
韓市府洩露兒童個資。
(圖/台灣基進黨)

台灣基進黨的青年事務委員黃柏翔分析, 教育局長吳榕峯,過去只要遇到韓國瑜的交辦,都相當積極,包括「五月夜宿學校」、「十一月清算參與公民論壇的國小主任」都是使命必達。黃柏翔 說,作為教育局長, 吳榕峯積極挺韓, 揣摩上意的效率大過關心學生,完全不適任教育局長 一職。

台灣基進黨進一步表示,這次事件給我們一個很深的警惕,一直以來,韓市府政務官表現奇差, 什麼樣的市長找什麼樣的政務官,組什麼樣的團隊,個資外洩一事很可能只是 韓市府鬆脫的其中一個螺絲釘,若讓韓市府繼續執政,很可能整個高雄都會解體。

最後,他們強調罷韓就是為了讓市民有一個認真負責的市府團隊,罷免行動絕對要繼續進行。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