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黑鷹將士轉錯邊 憲兵:連電風扇都像是在羞辱我

圖/總統府

黑鷹直升機不幸墜毀造成八名將士殉職,就在送別儀式上,有一名憲兵因為現場噪音過大,一時沒有聽清楚指令而轉錯方向,此舉引來諸多網友抨擊與謾罵,讓他自責到萌生輕生念頭。

在粉絲專頁「靠北長官 2020」上有一則貼文,該貼文是一位被選為送別參謀總長等殉職將士的憲兵所撰寫。該憲兵說,他很榮幸可以被選中,在總統帶領下陪總長走完最後一程,但是排練的時間沒有幾天,而實際操作的儀節與原先規劃的儀節也有不同,再加上現場的噪音過大,突如其來的口令才讓他沒有聽清楚往哪個方向轉。

總統追頒勳章給殉職將士
總統追頒勳章給殉職將士。
(圖/總統府)

他說,他不怕長官責難,因為他自認為已經盡力了。業務、勤務完成後,犧牲了多少睡眠時間花多少時間去練習儀態、擦亮甲鞋、調整甲服、拋光白盔,這些似乎都沒有人看見,只換了許多咒罵。他還說,難道自己真的是三軍之恥?這麼低賤?到現在看到電風扇再轉都覺得電風扇在羞辱我…。

最後該名憲兵還說,除了希望粉專管理員協助貼文之外,也希望網友能夠給他一些正面能量,不然他恐怕沒辦法再承受這些言語(霸凌),甚至還透露出輕生的念頭。

該粉專的管理員除了協助將此文貼出以外,還鼓勵他一定要好好的活著完成任務,退伍後還是好漢一條,要他不要像是那些網路酸民只剩一張嘴。網友見狀也紛紛留言送暖,要他繼續加油、不要理會這些酸民,也鼓勵他不要因為一時的錯誤就自我懷疑,抹殺自己平常的認真努力。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