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迫降烏來 參謀總長等八位軍官不幸罹難

圖/中央社

國防部證實,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包含黑鷹直升機的機組人員共13人,於上午7時50分搭乘黑鷹直升機前往宜蘭東澳,因為不明原因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搜救人員已派員前往搜救。不幸的是,經過搜救人員全力搶救後,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 8 人全數罹難, 5 人生還。

蔡英文競選團隊停止競選 以對事故表達哀悼
蔡英文競選團隊停止競選三日,以對事故表達哀悼,以釐清事故原因與搜救為優先。
(圖/臉書截圖)

蔡英文總統表示,鑑於今日國軍黑鷹直升機發生令人哀痛的重大傷亡事件,蔡英文總統作為三軍統帥,與行政團隊正以全力進行救援工作並釐清事故原因為先,蔡英文連任全國競選總部宣布,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自即日起三天(1/2-1/4),暫停辦理選舉造勢活動及相關行程。

蔡英文對於事故表示不捨並下令國防部長穩定軍心
蔡英文對於黑鷹直升機的事故表示不捨,並對罹難者的家屬致上慰問,且下令國防部長務必穩定軍心。
(圖/中央社)

蔡英文表示,對所有罹難者的家屬致上最深刻的哀悼之意,並對於沈一鳴總長的離去感到非常悲傷,他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將領。蔡總統並指示國防部給家屬提供最大的照顧,她也指示相關單位務必釐清事故原因,並要求國防部長維持軍心穩定,確保國防軍事的穩定運作,務求國家安全的穩定;最後,蔡總統下令所有國防單位降下半旗三天表達哀悼之意。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