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本土案例爆發 中國國民黨「最後的晚餐」不辦了

因應疫情嚴峻,中國國民黨宣布停辦反萊豬活動。(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曾於 21 日召開「反萊豬 最後的晚餐 」記者會,宣布將在 23 日下午起舉辦守護「食安之夜」活動,但是,因為昨(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定有一名武漢肺炎的本土案例,國民黨也在今日宣布將取消立法院今明兩天的民眾動員活動。

中國國民黨曾於21 日召開「反萊豬 最後的晚餐 」記者會,宣布將號召民眾於濟南路上集會,舉辦守護「食安之夜」活動,不過因為昨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認有一名確診的武漢肺炎本土案例,國民黨也宣布將取消立法院今明兩天的聚會活動,並將活動改為線上直播。

中國國民黨原先要舉辦「反萊豬 最後的晚餐」聚會活動,但因應疫情嚴峻,今日宣佈停止舉辦。
中國國民黨原先要舉辦「反萊豬 最後的晚餐」聚會活動,但因應疫情嚴峻,今日宣佈停止舉辦。

不過,中國國民黨仍批評,蔡政府不回應民意,反而透過衛福部向提出專業意見的蘇偉碩醫師提告,更是「容不下異己,聽不進異見」地打壓言論自由,擺出「反對意見就是造謠,全部告」態勢,完全是殺雞儆猴的用意。更進一步,依照憲法精神,行政院應接受立法院監督,行政院長卻擴權向立法委員下指導棋。蘇院長的言論凸顯其傲慢濫權,直至最後一刻仍選擇藐視民意,強逼人民吞下萊豬又再以擅長的大內宣手法欲粉飾太平。

國民黨還重申,萊豬問題不是政治議題,是攸關百姓健康的民生議題;全民應該透過實際行動向蔡政府宣告:「守護下一代的食安才是今日應共同捍衛的價值」。

國民黨亦嚴正呼籲,民進黨籍立委應具體回應超過六成民眾反萊豬進口的心聲,不要「只有黨意,忘了民意」,執意成為萊豬立委。國民黨強調,反對萊豬進口是關乎全民健康的重要議題,呼籲民眾一起持續打電話至各民進黨籍立委辦公室,將反對萊豬的堅定立場傳達給民進黨立委,共同捍衛全民守護下一代健康的價值。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