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民進黨「失」政:「開放萊豬」為民怨之首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黃子哲、鍾沛君,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蔡政府十大失政網路分析結果。 (圖/中國國民黨官網)

中國國民黨今(30)日召開「2020 民進黨政府十大失政」記者會,公布今年在臉書上最被廣泛關注的蔡政府失能亂政事件,中國國民黨強調,蔡英文總統 8 月底粗暴宣布「開放萊豬」,穩居「民怨之首」,呼籲民進黨切勿輕忽民怨,否則只會離人民越來越遠。

中國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蔡政府十大失政網路分析結果。這項調查運用 QSearch 系統,針對臉書上最被廣泛關注的執政爭議事件,進行聲量分析。透過貼文心情數、憤怒數等統計數據,對於十大失政事件進行排名。

依照各事件相關貼文,獲得網友表達「心情符號的總數」來進行排序,民眾今年最為關心的失政事件前 5 名:第 1 為「口罩之亂」,獲得貼文心情數超過三千二百萬;第 2 的「開放萊豬」獲貼文心情數也超過三千萬;第 3 的「中天關台」與第 4 的「中火生煤爭議」也都獲得千萬以上貼文心情數;第 5 名則為「台日主權及漁權爭議」。

中央秋冬防疫專案1日上路,新北捷運公司在車站張貼公告,呼籲民眾搭乘淡海輕軌應全程佩戴口罩,勸導不聽者最高可罰新台幣1萬5000元。(
國民黨指出,口罩之亂是蔡政府的十大「失」政之一。
(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傳真)

國民黨指出,去年迄今的疫情影響每一位民眾,疫情之初爭搶口罩亂象更是全民的切身之痛,儘管台灣的整體防疫作為不差,但政府的諸多作為仍有疏漏之處,除了口罩亂象,排名第 9 的「小明回不了家」,也顯示政府的施政冷冰冰,缺了些人性考量。尤其對中國大陸與其他國家,入境管制兩套標準,防疫帶有政治考量,因而廣遭質疑與批判。

第 6 到第 10 名則多為民進黨意識形態施政,或為蔡政府無能失政的案例,例如行政院長蘇貞昌、前發言人丁怡銘都參與的「統編之亂」、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的性醜聞;華航改名改塗裝、小明回不了家、勞動基金炒股弊案等。

中國國民黨所提出的「反萊豬公投」將進入連署階段。
中國國民黨緊打美豬美牛議題,日前國民黨所提出的「反萊豬公投」將進入連署階段。
(圖/中國國民黨)

國民黨指出,「開放萊豬」獲貼文心情數雖然是第2名,但從宣布這項政策迄今短短四個月,即獲得超過三千萬心情符號,直逼第 1 名延續超過半年的「口罩之亂」,民眾關心萊豬的程度實已超越口罩亂象,開放萊豬並獲得超過二百萬個憤怒表情,絕對是「民怨之首」。

不過,根據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於昨(29)日,公布「2020 蔡政府十大施政的民意反應」,其中不論是在政黨認同或政黨支持度上,民調結果,中國國民黨仍比民主進步黨低許多,中國國民黨對此也表示,尊重民調結果、未來會盡力扮演最大在野黨的角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