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惹議 林靜儀請辭發言人 台灣基進黨力挺

圖/台灣基進

日(2)前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靜儀接受德國之音專訪,後來德國之音以及其他媒體以:「支持統一是叛國行為」作為標題,並引起熱議,今(3)日林靜儀除了表示完全沒有說「支持統一是叛國行為」之外,為了化解爭議,已經自行請辭發言人一職。

林靜儀說,她仔細的看了逐字訪談內容,並表示自己完全沒有說「支持統一是叛國行為」,她前後強調的是「中共對台灣所謂的統一,正確來說是併吞我們主權的行為(因為目前台灣與中國是二個互不隸屬的政治實體)」,而以去年通過的國安五法來看,中國很明確是我們的「境外敵對勢力」;認同中共對我國主權主張的說法,是一種對國家安全威脅的行為。所以參加中共政治活動的退將,法律才會規定那樣必須剝奪退休俸。

林靜儀因受訪爭議,請辭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林靜儀因受訪爭議,請辭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圖/林靜儀臉書)

她表示,對於主權的立場,明確地來說應該是:「在中共堅持武力併吞台灣並且完全不承認中華民國主權存在的情況下,附和支持中國以武力併吞台灣的主張,是對於我國主權的威脅,也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
她又說,我們了解台灣內部對於統獨爭議與主張或仍存在些許差異。而台灣的民主制度保障言論自由,國家的未來也應該基於民主制度,由人民的意志來決定。這是民主的可貴之處。

最後,林靜儀說,對於在近半小時訪談過程中用詞不精確,恐造成誤解或過度渲染,引起紛擾,即日起辭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職務。

台灣基進黨今日發表聲明稿力挺林靜儀。他們說,事實上,在中共堅持以武力犯台的前提下,主張中國統一併吞台灣本來就是叛台。這絕對是台灣 2300 萬公民應該保有的最低標準。台灣的民主自由,從來就不是從天空掉下來,而是許多民主前輩用一生的血和淚灌溉孕育出來。

台灣基進力挺林靜儀
台灣基進力挺林靜儀。
(圖/台灣基進)

然而,現在許多中共同路人,利用民主制度的灰色地帶, 打著民主反民主、 打著自由反自由,用似是而非的言論混淆我們的認知。但是,再怎麼會妖言惑眾,只要中國併吞台灣,那麼 2300 萬人民將不再是「公民」,而是淪為中共政權下的奴民、任人宰割。

因此,台灣的民主自由,絕對需要自我防衛。所以當 台灣基進 率先推動清除中國滲透法案:《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時,就獲得委員的大力協助。林靜儀的主張,其實跟基進有許多相同之處。只要是合乎價值的主張,我們就會聲援到底。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