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召開「國防軍事會談」 下令三個確保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上午在總統府召開「國防軍事會談」時表示,此次墜機事件是國家重大的損失,但國家安全一日也不可懈怠,請三軍將領確保軍心民心穩定、確保臺海周邊安全、確保裝備檢整完善,讓軍心穩定、民心如常。

蔡英文下令三個確保
蔡英文下令三個確保,務求國家安全無虞。
(圖/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說有三個任務要交代給大家:

第一、 務必確保軍心民心的穩定。
沈總長非常受到我們軍中同袍的愛戴,他在世的時候治軍非常嚴明。我們紀念他最好的方式,就是繼續堅守崗位,共同守護國家安全。國防事務有完整的分工,也有代理制度,請大家務必在嚴部長的領導下,讓國軍、國防事務如常運作,穩定軍心。

第二、務必確保臺海周邊安全。
這段時間,也請大家要提高警覺,密切注意臺海周邊的軍事動態,第一時間快速反應、部署,務必確保臺海周邊安全。

第三、務必確保裝備檢整完善。
總統也要求各位回去之後,嚴格要求各部隊,務必詳細檢整裝備,維持妥善率,不能有任何鬆懈。

蔡英文總統強調,除了盤點並確保國家安全無虞之外,也要向所有國軍弟兄姊妹表示感謝,感謝他們為了國家的付出。她也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治喪事宜,後續的撫卹,一定要從優、從寬、從速辦理,讓家屬得到最好的照顧。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