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選委會開票完畢 罷免黃捷案確定未通過 

除了罷免黃捷一案,接下來繼續推動的還有罷免陳柏惟一案。(圖/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黃捷罷免案於今(6)日進行投票,根據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的初步計算,不同意票 6 萬 5258 票,高於同意的 5 萬5394 票,罷免案並未通過。

黃捷罷免案今(6)日投票,黃捷由妹妹黃蓉、立委林昶佐陪同前往鳳山高中投票,黃捷表示,今日天氣很好,應該是好兆頭,她還表示,自己特別穿上紅色衣服和紅色襪子、戴紅色口罩,希望能迎接好運。

民進黨、台灣基進黨對於本次的罷免行動,都採反對罷免的態度,獨派團體也由台灣獨立建國聯盟領銜,發表聲明反對罷免,不過,除了黃捷個人的去留以外,各政黨或團體多也將本次罷免活動,視為「與韓流的再度對決」,或是「中國滲透勢力的挑戰」。

高雄市鳳山區6日舉辦罷免無黨籍市議員黃捷投票,黃捷一早抵達鳳山高中投票所完成投票。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110年2月6日
高雄市鳳山區6日舉辦罷免無黨籍市議員黃捷投票,黃捷一早抵達鳳山高中投票所完成投票。
(圖/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根據中選會的新聞稿,高雄市議會第 3 屆第 9 選舉區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 2 月 6 日舉行投票,因近期國內疫情升溫,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進勇日(1)前特地前往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視察選務防疫工作準備情形,也瞭解計票作業籌備狀況。

李進勇表示,近期國內疫情升溫,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防疫措施,為讓民眾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進行投票,維護國人健康,已要求各地選舉委員會及所有選務工作同仁務必以最嚴謹的態度,審慎辦理各項選務防疫措施。

台中市龍井區居民楊文元成立「刪Q總部」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活動,5日宣布第一階段提議書份數達標,將按計畫送中選會提案。(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中市龍井區居民楊文元成立「刪Q總部」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活動,5日宣布第一階段提議書份數達標,將按計畫送中選會提案。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除了罷免黃捷以外,台灣基進黨的陳柏惟的罷免案也正在推動中,台灣基進指出,針對陳柏惟的罷免行動,是這一輪操作的重點,有四大影響:

一、「擾亂台灣的政治生活,導致台灣的政治無法有效運作,增加民眾對政治、民主生活的不信任。」
二、「透過罷免進行政治動員,凝聚、鞏固深藍、韓粉、親中勢力的信心,呼喚他們重新集結。配合中共共機繞台等施手段施壓,內外夾擊打擊台灣民心士氣。」
三、「希望藉由罷免陳柏惟,不僅拔掉台灣基進在國會唯一一席,更剷除台灣國會中最堅定的台獨勢力。」
四、「罷免劍指陳柏惟,意在拔掉江啟臣,若挑起民眾對立情緒,江啟臣極可能成為藍營第一個被開刀的對象。」

最後,台灣基進也表示,針對陳柏惟的罷免案,將用全黨的力量去捍衛,不只是為了基進本身,更是站在捍衛台灣的最前線,是一場守護台灣民主的戰爭。

相關報導:
罷捷投票最後一天 跨黨派民代現身力挺黃捷
獨派團體聯合聲明,呼籲「反罷捷」抵制政治報復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