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後首次代表團訪台 外交部:傳達美方堅定支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陶德率團來訪傳達了美方的堅定支持。( 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以及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預計將於今(14)日代表美國總統拜登訪台,是拜登上任之後首次有派出代表團來訪台灣,外交部對此表示,此舉傳達了美方對於台灣的堅定支持,至於代表團來台的細節,外交部將於稍晚以正式新聞稿說明。

美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以及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預計將於今(14)日代表美國總統拜登訪台,是拜登上任之後首次有派出代表團來訪台灣,外交部對此表示,此舉傳達了美方對於台灣的堅定支持。

與美國總統拜登交情深厚的前參議員陶德(圖)13日將率團訪問台灣,拜登曾形容他是「最好的朋友」。(圖取自美國參議院網頁senate.gov)
與美國總統拜登交情深厚的前參議員陶德(圖)13日將率團訪問台灣,拜登曾形容他是「最好的朋友」。
(圖/取自美國參議院網頁senate.gov)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這次是由美國總統拜登特地派任的資深訪問團,要傳達美方對於台灣的堅定友誼與支持。為了讓代表團訪台期間能夠針對各項議題互相交換意見,過去一個月以來,外交部與美方針對代表團的參訪細節,已經進行得相當密切的協調。

本次代表團將由現年 76 歲的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率領訪台,陶德被認為是拜登密切的政治夥伴,兩人曾經在參議院共事約三十年,陶德也曾經參與過拜登挑選副總統人選的過程。陶德這次的訪台,預計將會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且也會與國安、外交、國防等高層會晤。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