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罵乞丐又偷打疫苗?國民黨醜化邦誼抹黑疫苗 網罵爆

6 月 4 日日本航空 JL809 班機載著日本贈送的 124 萬劑 AZ 疫苗來到台灣(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在美國、日本、立陶宛相繼捐贈疫苗時,不斷以「疫苗乞丐」醜化邦誼,但卻又不斷被踢爆有國民黨權貴利用特權率先施打疫苗。疫苗乞丐的負面效應,讓駐日大使謝長廷趕緊出面呼籲,停止醜化捐贈者的美意,所幸日本已於昨(26)日確定再捐贈台灣一百萬劑疫苗,並沒有因此影響到台日之間的友誼。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昨日宣布將再捐贈台灣共一百萬劑肺炎疫苗,駐日大使謝長廷除了表示感謝之外,也說明駐日代表處將會積極協助疫苗運送來台。與日本方面交涉的過程中,謝長廷大使特別呼籲「疫苗乞丐」的說法應該到此為止,爭取疫苗是不分黨派的公共利益,依據外交第一線的實務經驗,「疫苗乞丐」這種醜化捐助疫苗的說法,一定會影響到日方的態度。

日本宣布將再加碼一百萬/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然而中國國民黨一邊以「疫苗乞丐」醜化國際友人的善意,卻又不斷爆出有權貴人士利用特權施打疫苗。昨日媒體踢爆,中國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違規到義大醫院施打 AZ 疫苗,但是張顯耀卻還在臉書上說:「收到這些日本國人拒絕施打的 AZ,民進黨政府跟行乞的行為沒有差別。

除了張顯耀這種一邊罵乞丐一邊偷打疫苗的行徑之外,連戰、張榮味、黃昭順、賴士葆、丁守中,也早就已經施打疫苗,而且其中不少人都是違規施打。丁守中曾經說,呼籲中央政府開放中國疫苗,他要帶頭施打,但是當他在喊帶頭施打的同時,他早就已經打了 AZ 疫苗。

張顯耀被爆利用特權在義大醫院施打疫苗,但他卻仍在臉書上說AZ是日本人不要打的疫苗,痛批中央政府是疫苗乞丐。 (圖/中央社)
張顯耀被爆利用特權在義大醫院施打疫苗,但他卻仍在臉書上說AZ是日本人不要打的疫苗,痛批中央政府是疫苗乞丐。
(圖/中央社)

台灣基進批評,乞丐說與特權疫苗事件,讓國民黨越來越像跳樑小丑,在國際政治的表態與判斷上完全進退失據,最後只能淪為中國利益的代言政黨,與國際政治趨勢完全背道而馳,中國國民黨不斷用「疫苗乞丐」來抹黑國際盟友的疫苗捐贈,離間台灣的國際關係,不只可能將拖累台灣取得疫苗的時程,更是極度不尊重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踐踏台灣得來不易的國際外交空間。

相關報導:疫苗淪為政治公關品 特權人士優先接種?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