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球女雙奧運球場飆髒話 中國網友竟稱:發揚國粹

中國女雙選手陳清晨在球場上不斷叫罵「操!」等髒話,令人側目。  圖/微博

昨(27)天東京奧運正舉行羽球女子雙打的小組賽,中國女雙選手陳清晨在對上韓國隊時,不斷在羽球場上叫罵「操!」等髒話,從轉播現場的影片即可清晰聽到陳清晨怒飆髒話。運動員嘶吼髒話嚴重違反奧運競賽規則,但是比賽主審似乎不懂中文,因此並未判定違規;然而事情傳回中國,中國網友居然說這是:「發揚國粹、讓全世界都聽到中國話」,讓人不可置信。

中國羽球女子雙打組合陳清晨/賈一凡昨日在奧運小組賽對上韓國隊組合金昭映/孔熙蓉,比賽一開始時,中國隊遭到韓國隊壓制,讓中國隊一開始士氣低落。後來當中國隊拿下一分時,選手陳清晨大罵髒話:「我操!」,接下來陳清晨每得一分就大飆髒話:「我操」、「操」、「操他媽」,然而韓國隊與比賽主審不懂意涵,因此並未提出抗議與違規判定。

決勝局時,中國隊的賈一凡拿下一分後,頂著陳清晨大喊:「牛啊!牛啊!你!」隨後,中國隊拿下本場勝利後,陳清晨甚至指著韓國隊飆罵:「操!」整個賽場都充斥著陳清晨的髒話,但卻無人提出抗議。但最讓人不解的恐怕是中國網友的反應,中國網友居然津津樂道地說,這是一場歡樂的女雙比賽,發揚國粹,把中國話都讓全世界聽到了。

中國選手陳清晨居然在奧運比賽場上飆罵髒話,但中國網友卻一面倒的支持,還說這是發揚國粹。 (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選手陳清晨居然在奧運比賽場上飆罵髒話,但中國網友卻一面倒的支持,還說這是發揚國粹。
(圖/擷取自微博)

其實中國羽球的骯髒動作早已不是第一次。在 2012 年倫敦奧運時,中國隊女子雙打組合于洋/王曉理對上韓國隊組合鄭景銀/金荷娜,就出現消極比賽的嚴重違規,最後甚至遭到取消當次的奧運比賽資格,受到相當嚴厲的判決,這起事件也震撼了羽毛球壇。

當時,依據抽籤以及比賽分數,如果中國的于洋/王曉理勝出,他們將會提前在八強賽遇到同樣是中國隊的田卿/趙芸蕾,為了確保中國隊能夠包辦金牌銀牌,教練指示于洋/王曉理必須輸掉與韓國隊的分組賽。
韓國隊組合鄭景銀/金荷娜自然也知道中國的伎倆,但他們其實同樣希望輸掉這場分組賽,因為如果韓國隊果真勝出了,一樣會提前在八強賽就強碰當時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隊的田卿/趙芸蕾,所以韓國隊同樣希望輸掉這場分組賽。

中國選手陳清晨居然在奧運比賽場上飆罵髒話,維基百科上也遭網友惡搞,以注音的方式諷刺陳清晨是:「操你他媽的姐」。 (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中國選手陳清晨居然在奧運比賽場上飆罵髒話,維基百科上也遭網友惡搞,以注音的方式諷刺陳清晨是:「操你媽的姐」。
(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結果整場比賽,中國隊與韓國隊「互相比爛」,明明雙方都是世界頂尖好手,卻不斷出現回球掛網、回球出界、發球出界等相當粗糙的非受迫性失誤,讓評審實在看不下去。最終,中國隊與韓國隊都遭到判定為「消極比賽」,並取消了倫敦奧運的參賽資格,震撼了當時的羽毛球壇。

如今,本次奧運羽球比賽,又出現了飆罵髒話的嚴重違規,如果陳清晨今天飆罵的是英語髒話,早已會被判決失格,但卻因為現場的韓國隊與主審不解中文意涵,因此被輕輕放過,最讓人難以理解的是,這種毫無運動家風範的行為,理應遭受批評,但是中國網友卻是一面倒的支持,還說這叫做「發揚國粹」,讓人不敢苟同。

中國隊伍的飆罵髒話影片(微博)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