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駐台代表:鄰居有困難,日本當然幫!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出席亞東醫院疫苗捐贈感恩儀式,致詞時感性表示:「台灣有困難,日本一定會幫忙。」(圖/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昨(6)日出席亞東醫院的疫苗感謝活動,泉代表說當鄰居有困難的時候,特別是過去一直陪伴日本的好鄰居台灣,日本當然要幫忙。泉代表還說,沒想到的是,日台交流協會收到很多台灣民眾送的致謝花籃,台灣民眾還募資在東京與大阪車站上刊登廣告致謝,這種自然又無私的善意循環,就是日台關係的精粹。

亞東醫院昨日舉辦「感謝日本捐贈 AZ 疫苗 並完成 20 萬劑疫苗施打 思源感恩儀式」活動,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親自出席並致詞。泉代表說,捐贈疫苗之後,日本方面接受到許多台灣民眾的感謝,像是日台交流協會收到了許多民眾送的致謝花籃,台灣民眾還募資在日本報紙、東京車站與大阪車站刊登大型廣告,向日本表達謝意,很多日本人反而被打動。

泉裕泰代表今天獲邀出席 亞東醫院 活動「感謝日本捐贈AZ疫苗 並完成20萬劑疫苗施打 思源感恩儀式」。他還說:「鄰居有困難,特別是過去一直陪伴日本的好鄰居台灣,日本理所當然要幫助。」
泉裕泰代表今天獲邀出席 亞東醫院 活動「感謝日本捐贈AZ疫苗 並完成20萬劑疫苗施打 思源感恩儀式」。他還說:「鄰居有困難,特別是過去一直陪伴日本的好鄰居台灣,日本理所當然要幫助。」
(圖/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泉裕泰代表說,鄰居有困難,特別是過去一直陪伴日本的好鄰居台灣,日本理所當然要幫助。他還說,10 年前的 3 月發生 311 大地震,日本面臨絕望,所有人都想要逃走的時候,台灣卻毫不猶豫的一直陪伴我們;去年日本遭到疫苗突襲極缺口罩時,台灣爽快贈送日本口罩與防護衣;現在日本東京奧運正在舉辦,但疫情仍未平息,台灣一直給予日本鼓勵與支持,真的非常感謝。

泉裕泰代表說,這次台灣奧運成績是史上最好的,日本的金牌面數也是史上最多,日台選手已經六次一起站上頒獎台,日本民眾替台灣高興,台灣民眾也幫日本加油,日台友情的真正主角,是兩邊無數的小螺絲,日本與台灣就是這樣一起面對、一起跨越、一起加油、一起開心,我們一直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日本無償供應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4日下午運抵桃機。日駐台代表泉裕泰表示,病毒阻擋不了朋友真誠的關心、支持鄰居的決心。經過種種挑戰,日台友情更堅定不移。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0年6月4日
日本無償供應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4日下午運抵桃機。日駐台代表泉裕泰表示,病毒阻擋不了朋友真誠的關心、支持鄰居的決心。經過種種挑戰,日台友情更堅定不移。
(圖/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在臉書寫到,泉裕泰代表特別上山向 故總統李登輝致意,致意結束後,泉代表談到這次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的傑出表現,他認為台灣人的自我認同已經逐漸累積成型,泉裕泰代表還反覆強調:「台灣人展現出信心了」,感覺他自己也非常感動,好像在講自己的國民一樣。

最後,泉裕泰代表在亞東醫院的感恩儀式上說,疫情的挑戰還沒有結束,我們還要走很遠很遠的路。但是,無論有任何困難,只要日本和台灣緊密在一起,我們的力量是無限的。

相關報導:李登輝逝世一週年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欲訪台憑弔

參考資料: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