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讚賞朱立倫反台獨 民進黨:何不大聲捍衛中華民國?

民進黨批評,朱立倫選前批評紅統,選後卻又積極與中共唱和,兩岸政策前後矛盾,呼籲朱立倫應該說清楚。 圖為2015年的朱習會。(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黨主確定由朱立倫勝選,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在隔天早上九點發出賀電,恭賀朱立倫當選黨主席,並且重申要與中國國民黨推動兩岸和平,朱立倫也在同一時間回覆賀電,內容提及要與中共「反對台獨」,今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表示,對於朱立倫等人堅持反對台獨,表示讚賞。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戰在日(26)前落幕,確定由朱立倫再度出任黨主席一職,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以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的身份在隔(27)日早上九點發出賀電,不過有趣的是,在同一時間,朱立倫也立即回覆該賀電,讓外界好奇,為什麼中共與中國國民黨之間有如此「默契」。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前中)29日在台北感恩茶會表示,當選後對岸立即表達要發賀電,他也決定覆電,至於為什麼是隔天上午9時,朱立倫回答:「這是我們的共同決定」,希望在隔天同表祝賀之意。
(圖/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朱立倫今(29)日受訪時表示,有與中共討論過後,雙方共同決定要在隔日早上九點,同步發出賀電以及回函,以同時表達祝賀之意。朱立倫今天也再度強調,賀電內容大家都清楚,最重要的就是重啟兩岸溝通平台以及交流管道,往後任何台灣同胞在中國遇到問題,都能夠透過中國國民黨,以服務、協助同胞的精神,幫忙解決。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共有注意到,這次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中,四位候選人均堅持「九二共識」,並且「反對台灣獨立」,並且表示兩岸同屬中華民族,要捍衛中華史觀、反對台獨史觀,朱鳳蓮說:「我們對此(反台獨)表示讚賞。」她還強調必須盡快以兩岸共識展開對話,恢復兩岸交流與溝通。

朱鳳蓮最後說,當前台海局勢嚴峻,全體中華兒女應該同舟共濟、共同向前,並且期望中國國民黨與我們一道,堅持共同政治基礎與民族大義,外台海謀和平,為國家謀統一。

民進黨批評,朱立倫選前批評紅統,選後卻又積極與中共唱和,兩岸政策前後矛盾,呼籲朱立倫應該說清楚。 (圖/民進黨)

民進黨:何不大聲捍衛中華民國?

對於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的互相唱和,民進黨諷刺,朱立倫選前批評對手「紅統」不可行,選後卻亟欲收到對岸賀電,與中共唱和,稱自己親美,卻大力反對台美正常交流的政策,變來變去,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民進黨呼籲朱立倫,與其費心炒冷飯,不如先把自己的兩岸政策說清楚。你對歷任國民黨主席、總統的主張是接受、修改還是否定?面對中共,為何不敢大聲捍衛中華民國?如果朱立倫連自己的主張都無法堅定,一再自相矛盾,身為國民黨新任黨主席,如何說服各界?

相關報導:蘇貞昌表態:朱立倫附和中國 堅守主權都是假的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