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社區大火 國民黨竟要立院散會去救災? 

中國國民黨竟然以「高雄城中城社區大火」為理由,要求立法院院會立即散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竟然是用高雄重大災害當政治鬥爭藉口。」 (圖/王定宇臉書)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昨(14)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 46 位住戶不幸罹難,41 人輕重傷,高雄市長陳其邁要求警察局、消防局全力配合檢察官進行火場調查工作,盡快向社會大眾公開事故原因,並且檢討現行消防建管制度,但讓人匪夷所思的是,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卻以此為藉口,要求立法院立即散會。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發生惡火,帶走 46 位住戶的寶貴生命,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表示深深歉意,他承諾一定會妥善照護傷患以及罹難者家屬的後續生活,並要求警察與消防單位全力配合檢察官進行火場調查,釐清肇事責任,至於高雄市府是否在管理方面有所疏漏,或是現行消防建管的法規是否有疏漏,將會負起責任,立即檢討改進。

高雄城中城社區發生大火,高雄市長陳其邁率領市府團隊,向市民深深致歉,並且承諾會釐清責任,全力照護受災戶。
(圖/陳其邁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15)日透過臉書表示,以個人身分,捐出一個月所得,至高雄市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希望幫助傷患及罹難者家屬,支持他們的後續照護與生活。除了蔡總統之外,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都紛紛捐出一個月所得,並且承諾中央與地方一定會釐清責任,並全力照護受災戶。

然而讓人匪夷所思的是,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卻以「高雄發生重大災害」作為理由,要求立法院立即散會,全力投入高雄當地的救援行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國民黨為了政治鬥爭無所不用其極,阻擾國會、行政院各部會該做的總質詢、預算審查「本分」。他說:「第一次聽到要停止國家正常運作,才能拯救地方災害,這是『不正常工作才能有工作績效』的概念嗎?」

高雄市鹽埕區府北路「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2時許火警,火勢於上午7時17分撲滅。
(圖/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目前「城中城」社區的搜救行動已經告一段落,檢警鎖定疑似造成火災的郭姓男子、黃姓女子,今日已經帶回高雄地檢署複訊,內政部今日也表示,將修法強制要求公寓大廈成立管理組織,並將停業場所公安納管,同時立即發函要求各地方政府即刻啟動全面清查盤點高風險建築物,加強保障民眾居住安全。

參考資料:
中央社報導
王定宇臉書
內政部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