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共合作?台灣基進:中國網軍加入刪Q行動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面臨罷免壓力,但近來發現Youtube上有中國網軍開始配合罷免行動,製作出大量影片抨擊陳柏惟。(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的立委陳柏惟面臨罷免行動,台灣基進在臉書表示,繼中國官媒央視公開鼓勵朱立倫投入刪 Q 後,中國 Youtube 網軍、內容農場也被發現自特定時間點全力投入宣傳陳柏惟罷免案,讓人懷疑這是不是新一次的國共合作?

台灣基進的立委陳柏惟面臨罷免行動,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也下令要全黨動員,將罷免陳柏惟視為上任黨主席之後的第一戰。朱立倫宣示罷免陳柏惟後,中共官媒央視以讚賞的語氣鼓勵朱主席力推刪Q,台灣基進質疑,先是柏惟,再來是林昶佐,國共合作拔除抗中、堅定台獨的立委,意圖讓中國代理人全面回歸,這就是國民黨口中的台灣主流民意嗎?

台灣基進表示,目前Youtube上有不明頻道開始攻擊陳柏惟,顯見國共開始合作,中國網軍加入刪Q行動。
(圖/台灣基進)

台灣基進還說,除了中國官媒公開鼓勵朱立倫推動刪 Q 以外,根據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分析,許多來歷不明的 Youtube 主播近來上傳將近兩千支影片,加總超過三千分鐘,內容多是攻擊陳柏惟,這些影片在泛藍群組中流竄。原先本來幾乎不討論陳柏惟的頻道,卻在 10 月 1 日之後,圍繞著陳柏惟攻擊,是很明顯的協同作戰行為。

王宏恩教授全文:中國Youtube假主播罷Q全面啟動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右2)罷免案投票倒數,為了尋求選民支持,陳柏惟13日開始展開選區徒步活動,陳柏惟的母親(左2)也到場陪同。
(圖/陳柏惟服務處提供)

除了王教授的分析以外,日本記者高橋正成(曾評論國民黨 AZ 特戰隊的記者)也指出,中國國民黨的動作背後,有中國的影子,因為陳柏惟如果失去立委,除了對在地的顏家有利之外,立法院的國防外交委員會也會失去一位抵抗中國侵略的立委,對於支持統一的國民黨來說,將會是有利的發展。

台灣基進最後呼籲,中國政治力的介入的證據逐漸明朗,隨著國共兩黨在罷免案的利益合流,這場罷免案早已超越立委職責是否適任的評斷,成為民主對抗獨裁、台灣隊與中國隊的價值選擇。

今天的台灣能夠勇敢的對中國說不,就是因為我們擁有民主這件武器,這件對抗中國的武器。唯有堅信民主是台灣共同體最大公約數的人都站出來,我們才能在這場小蝦米對抗大鯊魚的戰爭取得勝利!

相關報導:陳柏惟鐵人行程拼支持 日媒直指罷免背後有中國因素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