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確定遭罷免 中國加地方勢力依舊難以撼動

台灣基進黨陳柏惟確定遭到罷免,接下來罷免團體可能會把林昶佐立委當作下一個目標,持續拔除「反中」立委。(圖/台灣基進)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23)日確定遭到罷免,這場罷免選戰已非單純的「立委做得好不好」,已有中國勢力在背後操作,藉由此戰來測試自己對於台灣地方選舉的影響力,並透由將目標鎖定在「反中」立委,讓其他政治人物對於表態「反中國」恐怕產生寒蟬效應。

台灣基進黨的立場鮮明,除了明確支持台灣獨立以外,「抗中保台」一直都是該黨的基本立場,陳柏惟選上立委之後,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推動關鍵抗中法案。

根據經濟民主連合的說明,陳柏惟等 21 名立委連署提出「國防產業發展條例增訂第四條之一及第二十條之一條文草案」,透過大股東適格性審查,避免列管軍品廠商,或承包涉及國家安全業務之重要廠商的公司股權,落入境外敵對勢力或中國在地協力者手中。​

台灣基進黨陳柏惟以「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徒步活動爭取支持,但是最終仍遭到罷免。
(圖/陳柏惟服務處提供)

或許就是這樣鮮明的抗中立場,讓中國盯上了陳柏惟,鼓動台灣的在地協力者發起罷免運動。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宣示罷免陳柏惟後,中共官媒央視以讚賞的語氣鼓勵朱立倫力推刪Q,台灣基進質疑,先是陳柏惟,再來是林昶佐,都是要罷免在國防委員會中代表「抗中」的立委,中共勢力是否在背後操縱,不言可諭。

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政治系教授王宏恩,以及日本東洋經濟新報社的記者高橋正成,不約而同地指出,罷免活動背後有中國的影子。

台灣基進表示,目前Youtube上有不明頻道開始攻擊陳柏惟,顯見國共開始合作,中國網軍加入刪Q行動。 (圖/台灣基進)

王宏恩教授分析,許多來歷不明的 Youtube 主播近來上傳將近兩千支影片,大約都是在 10 月 1 日時開始發動攻勢,影片內容多是攻擊陳柏惟,明顯是一種協同作戰。

日本記者高橋正成也認為,陳柏惟如果失去立委,除了對在地的顏家有利之外,立法院的國防外交委員會也會失去一位抵抗中國侵略的立委,對於支持統一的國民黨來說,將會是有利的發展。

這次的罷免活動,早已不是當地選民對於陳柏惟「立委做得好不好」的檢核,而是中國共產黨測試是否可以透過在地協力者,影響台灣的地方選舉,並拔除堅定對抗中國的政治人物。陳柏惟遭到罷免,不只是再次證明,顏清標家族作為地方派系,仍然牢牢掌握地方選情與利益分派;也會讓中共明白,只要透過在地協力者,即可操控台灣的民主選舉,往後政治人物對於表態「抗中」也將產生寒蟬效應,避免自己遭中國盯上,成為下個遭罷免的政治人物。

相關評論:【時評】從刪Q看「鄰國」國民黨的得不償失

參考資料:
經濟民主連合
中國Youtube假主播罷Q全面啟動
東洋經濟新報社報導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