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記者發佈彭帥燦笑照片 彭帥「被安全」?!

謝淑薇(左)、彭帥(右)曾經是網球雙打搭擋,但後來兩人不合拆夥。彭帥自從揭露與中共高官的不倫戀情後,至今下落不明。 (圖/中央社)

中國女子網球好手彭帥,在揭露自己與中共高官張高麗的性醜聞以後,就消失在公眾之前,直到昨(19)日中共官媒記者才在推特上發布彭帥燦笑照片,然而此舉並沒有保證彭帥的人身安全,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美國對此深感關切,與國際社會共同呼籲中國,交代彭帥的下落與安全。

中國女網好手彭帥在 11 月 2 日於社群媒體上揭露,她曾經與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有多年不倫關係,指控張高麗帶彭帥到自家中發生性關係,但這篇貼文馬上遭到刪除,而且彭帥就自此消失在網路上,讓外界相當擔憂彭帥的人身安全。

彭帥從揭露她與中共高官張高麗的不倫關係後,就在公眾眼前「消失」,日前中共官媒記者在推特上發布彭帥照片,聲稱彭帥說「週末愉快」。
(圖/取自https://twitter.com/shen_shiwei)

中國官媒記者在 19 日於推特上發布彭帥的燦笑照片,該記者表示,這是彭帥傳給她的好朋友的照片,彭帥還跟她的好朋友說:「週末愉快」。中國官媒似乎想藉此平息國際輿論壓力,然而此舉仍然無法確保彭帥的人身安全,這些照片可能是舊照或是被逼迫所拍下。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受訪時表示,美國對此深感關切,呼籲中國必須交代彭帥的下落與安全,莎琪還說,所有性侵害的指控,都應該獲得調查,美國支持所有女性發聲與咎責的能力,無論是在國內或國外,也會持續捍衛言論自由,譴責中共將異議人士噤聲的行為。

彭帥從揭露她與中共高官張高麗的不倫關係後,就在公眾眼前「消失」,中共官媒記者在推特上發布彭帥照片,似乎想藉此平息國際輿論壓力。
(圖/取自https://twitter.com/shen_shiwei)

各個世界網球好手也紛紛聲援彭帥,要求中國交代彭帥的下落。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推特說,希望彭帥人平安,也希望盡快找到她,小威廉絲還說,此事必須調查,我們絕不能保持沉默;前世界球后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也在推特說,我們必須知道她(彭帥)平安!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時表示,彭帥目前的安危仍舊成迷,她所提出的指控也沒有獲得適當調查,賽門強調,他甚至願意撤出在中國的業務,而這將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參考資料:
中國官方媒體記者推特
彭帥安危引國際關注 白宮要求中國交代下落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