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四案都沒過 國民黨將戰犯指向侯友宜?

四大公投案18日投開票,不同意票皆高過同意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2)晚間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表示,身為黨主席要向全體國民黨表達歉意。 (圖/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今(18)日公投四案預計均不會通過,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他身為黨主席必須要向黨員致歉,也會承擔敗選後果,然而面對記者提問,現在許多國民黨支持者,要求拒絕對公投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必須退出國民黨以謝罪,朱立倫強調,現在是把戰友找回來的時候,而不是找戰犯。

根據中選會的資料顯示,雖然共有十二個縣市,包含臺北市、桃園市、基隆市等均為「四個都同意」,但是南部的縣市包含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發揮「南票北補」的效應,直接抵銷到北部縣市的同意票,讓公投案最終的結果皆為不同意票大於同意票。

公投4案同意票得票率最高的縣市皆為金門縣,不同意票得票率最高的縣市則都是台南市。
(圖/中央社製圖)

傅崐萁:告別藍皮綠骨方能重振士氣!

根據中選會網站,四大公投持續開票中,但目前已經開票九成,目前四大公投案均是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預計四大公投皆不會通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召開記者會承認敗選,他除了向黨員致歉以外,也感謝全體黨公職、支持者與公民團體的辛勞。

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黨內公投小組執行長林為洲已經宣布請辭,面對記者提問,是否認為侯友宜要為敗選負責,林為洲強調,必須要檢討的是,為什麼民調一路領先的兩個議題(萊豬、公投綁大選),但最後還是輸掉。那些支持我們議題的民眾,為什麼不願意出來投票,這才是我們要檢討的,而不是急著去抓誰是戰犯。

傅崐萁在臉書貼文,暗指侯友宜就是藍皮綠骨,還要國民黨必須揮淚斬馬謖,才能重整士氣。
(圖/擷取自傅崐萁臉書)

但是,無論是朱立倫還是林為洲的呼籲,似乎都擋不住憤怒的國民黨支持者,目前已經有不少支持者湧入侯友宜的臉書,要侯友宜不要想再選了、滾出國民黨,還有支持者嗆說,才走了王金平、又來了一個侯友宜,認為侯友宜就是國民黨的叛徒。

除了國民黨支持者之外,前花蓮縣長、立委傅崐萁也在臉書上說,團結的民進黨逆風而襲,徹底打敗了貌合神離的在野黨,在野諸候都是冷漠旁觀的路人甲,這樣的結果不難想像。傅崐萁還說,藍營要如何在遍體麟傷的重創中,就是要痛下決心「揮淚斬馬謖」,告別「藍皮綠骨」方能重振士氣。

在公投前一日,辜寬敏先生才在台灣制憲基金會的民調發布記者會上說,呼籲侯友宜,你多年在台灣社會、與台灣社會很密切,像你這樣的人應該出來改變國民黨,如果侯友宜可以改革國民黨,台灣社會會感謝你;然而今天,侯友宜被黨內支持者抓戰犯、嗆藍皮綠骨,侯友宜改革國民黨之路恐怕相當艱難。

相關報導:公投前夕最新民調 辜寬敏向侯友宜喊話:出來改革國民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