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凱當年穿防彈背心參選 呼籲用選票救家鄉

林靜儀參選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內重要政治人物均大力輔選,圖為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到場支持林靜儀。(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投票將在本週日舉行,協助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輔選的議員陳世凱,今日曝光 9 年前,與前立委顏寬恒競逐立法委員補選時,被警方要求穿上防彈背心的舊照,呼籲選民投票給林靜儀,否則我們的家鄉永遠都會被視為顏家的地盤。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階段,雙方陣營加強掃街拜票,力拼勝選。協助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輔選的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今日曝光 9 年前穿著防彈背心的照片,當時陳世凱與前立委顏寬恒競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就在投票兩周前,突然收到警政署提供的防彈背心,要求陳世凱在掃街跟車隊遊行的過程中,必須時刻穿著。

陳世凱議員今日曝光9年前穿著防彈背心舊照,當是他與顏寬恒競選立委,被警方要求穿上防彈背心以確保安全。
(圖/取自陳世凱臉書)

陳世凱說,在對手形塑強大肅殺氛圍之下,我選擇不大聲嚷嚷,默默穿著防彈背心,獨自扛著恐懼,每天依然奮力掃街拜票、造勢演講,不希望助選人員因而驚恐;他還說,之所以拍下穿著防彈背心的照片,是為了讓天天提心吊膽的爸媽知道,警方已加強「安全防護」,希望他們能稍稍放心。

陳世凱回憶,那場補選的競選口號是「改變的志氣」,但身為候選人的我卻是需要「拿命拼搏的勇氣」。心中湧起的除了恐懼,更多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個年輕人參與政治,必須要拿命來拚,才能繼續走下去?陳世凱說,為了改變改變台中第二選區的「政治文化」,也為了不再有人必須穿著防彈背心才能選舉,這九年來,無論是我自己參選,或是反罷免、補選,在每一場對抗顏家的戰役中,我跟我的團隊同仁總是奮力戰鬥,絕不退縮。

相較於民進黨黨內重要政治人物,包含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以及蘇貞昌院長均出席「選前之夜」,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已經表態不會出席顏寬恒的選前之夜進行輔選。
(圖/中央社)

陳世凱最後說,1 月 9 日補選是台中第二選區的最終戰,林靜儀能贏,就能看見「改變的希望」,如果無法如願,我們的家鄉將永遠被視為顏家的地盤,對抗惡勢力,最好的工具就是選票,呼籲鄉親一起站出來用選票救自己的家鄉。

民進黨目前安排許多政治人物到台中協助林靜儀輔選,甚至林靜儀競選總部的「選前之夜」,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會出席造勢,展現民進黨大團結氣勢,藉此催高投票率;至於顏寬恒陣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經表態不會出席「選前之夜」,顏寬恒似乎打算走溫馨路線爭取在地鄉親支持。

相關報導:顏家再爆土地爭議!林楚茵揭四筆都登記二房名下躲避大眾監督

參考資料:陳世凱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