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不得光?柯文哲4.7萬宴請中共高層 至今拒絕公開名單

柯文哲花費公帑宴請中共高層,至今拒絕公開出席名單,但宴會當天卻還有共機擾台,台灣基進李雨蓁說柯文哲應該給全台人民一個交代。(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遭踢爆 2 月 24 日宴請 13 名中國商人,這次聚餐共花費公帑 47,590 元,據傳宴會當中也有中國資深共產黨員,然而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多次向北市府調取宴客名單,市府卻以「不方便、個資疑慮」推託,讓人質疑其中是否有什麼不可見光的內幕。

柯文哲在 2 月 24 日以「台北市政府晚宴」宴請 13 位中國商人,其中也有資深中國共產黨黨員,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多次向台北市府調取相關資料,北市府卻以「個資疑慮」拒絕提供,林穎孟認為這根本就是在規避監督。

柯文哲花人民納稅錢,宴請中國企業高層,而這些高層幾乎都是資深中國共產黨黨員,至今台北市府卻拒絕提出相關說明與資料。
(圖/取自林穎孟臉書)

用公帑宴請中共高層?宴會上到底談了什麼沒人知道!

柯文哲說這是市府的公開活動,以往也會跟歐美商人餐敘,但林穎孟說,過往歐美商會餐敘活動,大陣仗發新聞公告、發布照片、公開討論內容或簽署協約,但宴請中國商人就偷偷摸摸,試圖用話術騙人;更何況,以往歐美商會都是柯文哲獲邀出席餐會,但這次是柯文哲用市府公帑宴請中國商人,兩者本質並不相同,宴會上到底談了什麼,沒有人知道。

林穎孟表示,中國宴請的中國企業名單,裡面包含多位中國共產黨高層,台北市府必須給一個說明。
(圖/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柯文哲宴請的中國企業名單,包含銀行業與航空業,如中國建設銀行和東方航空等共產黨營企業。林穎孟說,中國東方航空董事長劉紹勇,就是中國共產黨組書紀、中共上海市第十屆市委委員、中共十八大代表、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另外,中國銀行及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黨委書紀劉連舸、田國立等人,柯文哲宴請的都是資深優秀共產黨高層。

面對質疑,柯文哲只回應,對於林穎孟沒什麼好回應,還說林穎孟都不去問他跟美國歐洲商會的名單和內容,只會針對中國搞意識形態。但林穎孟也回嗆,過去歐美餐敘都會公開照片、新聞稿,市府不只不用出錢,活動內容也非常公開,但這次宴請中國餐敘,是台北市府出錢,出席名單到現在市府都拒絕公佈。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表示,拿公帑去宴請敵國,難道不用對市民道歉嗎?
(圖/台灣基進)

宴會當天共機在擾台 柯文哲還拿公帑宴請敵國?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也在臉書上表示,柯文哲遭爆料 2 月 24 日花人民納稅錢宴請中共高層,但讓人毛骨悚然的是,就在同一天,中共派遣 9 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包含 8 架殲 16 戰機、1 架運 8 技偵機。

李雨蓁說,我們要對這樣的事情麻木嗎?要認為這是正常的國際交流嗎?要無視柯文哲拿著公家資源去宴請敵國,而不需要對市民道歉與說明嗎?烏克蘭的處境已經說明,處在暴政惡國旁邊,友善交流、依循規矩是沒有用的,無論是俄羅斯還是中國,只要他們想侵略,就是會侵略,竟然還拿公帑宴請這樣的敵國?李雨蓁強調,柯文哲不只該向台北市民道歉,更應該給全台人民一個交代。

相關報導:柯文哲228前夕與台派交心?台獨聯盟主席:我對無人格者有過敏症、不參加!

參考資料:
林穎孟臉書貼文
李雨蓁臉書貼文

Tagged: